供雇佣纠纷索偿庭参考 劳资政联合推出不当解雇准则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人力部工作场所政策及策略司司长李伯胜说:“这些年来,人力部发展了一套指导原则来判断解雇是否妥当,这也反映了雇主与工会之间的共识。”


不当解雇案例从人力部转由雇佣纠纷索偿庭裁决,劳资政伙伴联合推出不当解雇准则,让索偿庭参考,也供调解员、人力资源从业员、雇主与雇员参照。


《劳资政不当解雇准则》(Tripartite Guidelines on Wrongful Dismissal)附有具体例子解释何谓不当解雇,这包括歧视、剥夺享有利益的权利、处罚员工行使雇员权利,以及提供虚假解雇理由。根据人力部昨天发布的文告,凡是要投诉雇主解雇不当的员工,今后得先到劳资政纠纷调解联盟进行调解,若调解失败,本月15日起可到雇佣纠纷索偿庭投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