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族殉难义士纪念碑迁至蔡厝港富贵山庄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华族殉难义士纪念碑搬迁到蔡厝港富贵山庄旁边的工地,昨天举行落成仪式。(萧紫薇摄)
华族殉难义士纪念碑搬迁到蔡厝港富贵山庄旁边的工地,昨天举行落成仪式。(萧紫薇摄)

字体大小:

77年前遭日军屠杀的武吉知马竹仔巷华族殉难义士坟墓三度搬迁,约2000名殉难者遗骸被迁移到富贵山庄旁的空地安葬。


位于蔡厝港华人坟场的“华族殉难义士纪念碑”2016年接获搬迁通知,经过三年后,昨天正式完成迁移,新公墓占地约25平方米,位于蔡厝港富贵山庄旁边的空地,靠近华人坟场4小径(Chinese Cementery Path 4)入口处。


负责处理迁墓事宜的吴碧山(55岁,律师)昨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公墓里共有六个大瓮和一个小瓮,由于当年祖母认出曾祖母廖定的遗骸,所以曾祖母被单独安置在一个小瓮内,无法辨认遗骸的祖父则和其他死难者集体装在六个大型土瓮安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