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脚医院设培训网络三年 千名社工支援儿童走出心理创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竹脚妇幼医院是在2016年与淡马锡关怀基金会合作设立未雨绸缪儿童创伤支援网络,让社区里的社会工作者也能参与遭受心理创伤的儿童的诊断和治疗。目前已有168名治疗师接受了创伤后认知行为治疗的培训。


竹脚妇幼医院与淡马锡关怀基金会合作成立的“未雨绸缪”儿童创伤支援网络,将儿童心理创伤的诊断和治疗带入社区,过去三年来培训超过1000名治疗师和辅导员,让超过2300名儿童和他们的家人受益。


接受过创伤后认知行为治疗(Trauma-Focused Cognitive-Behavioral Therapy)培训的印度人发展协会家庭服务中心主任巴拉康德兰曾处理过一起案例。两姐妹与母亲住进收容所后,姐姐终日郁郁寡欢,当时大家以为她是因目击家庭暴力而受到心理创伤,巴拉康德兰通过治疗诊断,发现她的心理创伤其实源自于入住收容所后与爱犬分隔,此后便对症下药,帮助她走出阴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