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扮装乐无穷

经营儿童服装专卖店的陈建利说,服装有助孩子进行角色扮演,丰富想象力,并更敢于社交。(受访者提供)
经营儿童服装专卖店的陈建利说,服装有助孩子进行角色扮演,丰富想象力,并更敢于社交。(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经营儿童服装专卖店的陈建利说,服装有助孩子进行角色扮演,丰富想象力,并更敢于社交。

一个个害羞的孩童,在穿上奇装异服的瞬间,都变成心目中向往的公主或超人。陈建利(33岁)经营儿童服装专卖店,为孩童带来天真笑容。

陈建利透露,他母亲约20年前与亲戚开设儿童托管中心,发现每当孩童年底要上台表演时,教师苦恼找不到合适的服装让孩童穿上舞台。看准商机的母亲,2005年决定创办儿童服装生意,亲自设计和裁缝服装。

七年后,母亲决定停业,陈建利觉得很可惜。他说:“我觉得这仍然是很好的生意,只是不太认同母亲经营的方式,因为一切用纸和笔,没有电脑或网站,也没有广告。”

于是,他决定自己设立公司Children’s Costume Specialist,利用网站等营销,并从国外引进更多种类的儿童服装,包括万圣节、超人、公主等主题。新加坡今年纪念开埠200周年,他预计很多学校今年将把学生打扮成红头巾、妈姐、苦力等。

“在大人眼中,这只是一套服装,但在孩子眼中,他们穿上后就能化身为另一个人。有些孩子进来店里时害羞地躲在父母背后,但穿上超人服装后就到处跑,还对着镜子摆出各种姿势,非常可爱。服装有助孩子进行角色扮演,丰富想象力,并更敢于社交。”

陈建利的父母都是商人,他从小耳目濡染,也希望未来能创业。然而,父母劝他在创业前先打工,观察其他人如何经营公司,为此他特地到圣淘沙名胜世界当了约半年的荷官。

如今儿童服装生意稳定下来,他已有下一个新点子。他希望使用混合实境让消费者在网上“试穿”衣服,帮助网购消费者购买合身的衣服。

“做生意能让我更好地掌控时间,与妻子和2­岁多的女儿(图左)有更多时间相处,我也能在她们需要时陪在她们身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