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领导国际审查小组 新加坡将参与波音737 MAX技术检讨

波音737 MAX型客机涉及近期的两起空难,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宣布将对此型号客机展开技术检讨。(法新社)
波音737 MAX型客机涉及近期的两起空难,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宣布将对此型号客机展开技术检讨。(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上周三宣布,将成立国际审查小组,检视波音737 MAX客机的安全性。路透社前天引述新加坡民航局说,新加坡将参与FAA领导的737 MAX技术检讨工作。不过,民航局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新加坡/华盛顿/芝加哥综合电)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宣布,将对涉及两起空难的波音737 MAX型客机展开技术检讨,新加坡表示将参与这项检讨工作。

路透社前天(4月5日 )引述新加坡民航局说,新加坡将参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领导的737 MAX技术检讨工作。不过,民航局没有透露更多细节,包括新加坡将扮演什么角色。

FAA是在上周三宣布,将成立国际审查小组,检视波音737 MAX客机的安全性。

审查小组由美国运输安全委员会前主席克里斯托弗·哈特(Christopher Hart)牵头,FAA和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专家,以及国际航空界官员将参与。哈特周五告诉媒体,检讨工作将在明天(8日)启动,可能耗时三个月。

目前已知将参与审查工作的国家包括加拿大和新加坡。中国民航局也证实,已收到美方邀请,但尚未决定是否要加入。

埃塞俄比亚航空和印尼狮航的737 MAX客机分别在今年3月和去年10月坠毁,造成157人和189人罹难,其安全性随即引起广泛关注。美国波音公司总裁米伦伯格周四首次承认,这两起空难与客机的自动防失速系统“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有关。

有爆料者称,一些负责评估737 MAX客机的航空安全检查人员,本身都没有受过妥善训练和认证。

波音737客机产量 从每月52架减到42架

FAA说,审查小组将针对客机的自动防失速系统,以及此系统的认证程序展开全面检讨,包括评估此系统的设计等环节是否遵守现有规则。小组也将提出改善建议。

与此同时,波音公司也将成立委员会,检讨公司设计和建造客机的程序。

波音发言人表示,公司期待同检讨小组合作。“在设计、建造、交付和维修波音客机时,安全一直都是我们的首要考量。”

一名FAA官员告诉路透社,检讨工作不会影响FAA对解禁737 MAX客机的时间表。业界一般认为,737客机禁飞时间可能超过两个月。

FAA上月中颁布了紧急令,全面暂停波音737 MAX 8和MAX 9客机的运作。由于美国的航空公司是这款飞机的主要用户,在美国发出禁令后,全世界原本在役的371架这款飞机已全面停飞。

波音公司前天发表文告说,将从本月中起把737客机的每月产量从52架削减到42架。这进一步显示,公司对737客机在短期内解禁的可能性并不乐观。

据报道,737客机订单已达到近5000架,但由于波音无法交付完成生产的客机,因此寻找地方暂时停放这些客机,已成公司最大的挑战之一。

文告表示,波音公司将尽可能缓解减产举措的经济冲击,包括对工人就业的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