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乙康:这辈子不会看到 小学离校考试废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教育部长王乙康认为他这辈子都不会见证小学离校考试制度的废除。尽管他认同这个“大考”带来巨大压力,但他至今仍无法预见一个更好、为学生提供同样多元选择的制度。他认为小学离校考试制度是一个让学童升上自己选择学校的最客观方式。


王乙康上月宣布,中学教育分流制在2024年起取消,通过科目编班让学生根据能力修读适合自己水平的科目,因材施教的同时,也减少分流的标签效应。


他坦言,眼前要面对运作上的挑战,包括学校要为每名学生安排一个最理想的班表。此外,中学离校成绩会如何用来分配学生升学也会是个挑战。但他说:“如果没有校长和教师们的全力支持,我无法做出这项宣布。我做好准备去推动这个改变,因为很多校长及老师都跟我说,这是对的事。我认为这才是重要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