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步调查:个人代步工具充电引发兀兰组屋失火

兀兰第159座组屋五楼的一个三房式单位昨午发生火患,初步调查显示火患源自一辆在房间里充电的个人代步工具,房间在失火后被烧得面目全非。(取自民防部队面簿)
兀兰第159座组屋五楼的一个三房式单位昨午发生火患,初步调查显示火患源自一辆在房间里充电的个人代步工具,房间在失火后被烧得面目全非。(取自民防部队面簿)

字体大小:

在房间里充电的个人代步工具突然起火,火势迅速蔓延到客厅,一名妇女带着三个孩子逃生到厨房,幸民防部队及时破门而入救火,成功将他们救出火场。四人连同因吸入过多浓烟的女邻居和遭轻微烧伤的民防人员过后被送入医院接受观察和治疗。

民防部队昨天傍晚6时左右在面簿发贴文指兀兰13街第159座组屋五楼的一个单位,在昨午3时25分发生火患。

根据民防部队的初步调查显示,火患是源自一辆在单位房间里充着电的个人代步工具。火势从房间蔓延到客厅,一发不可收拾。

据《联合早报》了解,当时一名母亲和三岁儿子、六岁女儿及18岁儿子受困在失火单位里,四人见火势蔓延到客厅,阻挡了逃出大门的去路,他们只好逃生到单位后方的厨房。

民防部队在贴文指出,当时民防人员破门进入单位,并用两支水柱将火势扑灭,同时救出受困在厨房的妇女及三个孩子,并协助疏散附近的五名邻居。

妇女和其中两个小孩被救出时吸入过多浓烟,18岁儿子的后背和左肩则遭烧伤,四人分别被送往中央医院和竹脚妇幼医院。

一名民防人员在救人的过程中,左肩被轻微烧伤,他和另一名因吸入过多浓烟的女邻居被送院治疗。

住在六楼的居民庄志伟(55岁,装修业)受访表示,当时他看到浓烟窜上来,往窗外看时听到对面组屋的居民指他楼下单位失火,他赶紧离开住家走下楼,期间也看到近50个居民自行疏散到组屋楼下。

王鼎昆:政府已加强管制 希望公众能予以配合

马西岭—油池集选区议员王鼎昆事发后到现场了解情况,他受访时表示失火单位住有七人,事发时四人在家,如今都被送院治疗。

“我们已经和他们联系,并尽量为他们提供帮助。”

他表示涉及个人代步工具的火患最近不时发生,引起大家关注,政府已经加强管制个人代步工具,希望公众能给予配合。

为预防个人代步工具发生火患,民防部队列出的消防安全提示中,就提及陆交局鼓励用户使用符合美国UL2272标准的个人代步工具。

陆交局早前宣布,零售业者须从今年7月1日起禁售不符合新规格的电动器材,从2021年1月起,所有在公共路径使用的电动代步工具都须符合UL2272标准。

现有使用不符合标准的电动踏板车车主,可向陆交局注册,但也只能使用到2020年12月31日,之后这些电动器材将自动被注销注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