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诈骗与不诚实行为 三人遭金管局禁止从事资本市场或保险业10至20年

字体大小:

两名前银行从业员和一名前保险从业员,因诈骗和不诚实行为,被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发出禁令,不得从事资本市场行业或保险行业,为期10年至20年不等。

金管局昨天发布的文告说,前银行从业员邓玮玲(译音,Emeline Tang Wei Leng)因滥用超过500万元以及不诚实行为,被金管局发出20年禁令,不得从事资本市场行业。

邓玮玲原为汇丰银行(HSBC)员工,以代为把资金存入定期存款户头为由,骗了五人把超过500万元交给她。随后,她伪造文件交给这五名受害者,让他们以为这些钱已存入户头。

三人已各被判坐牢

另一名前银行从业员阮唯明(译音,Nguyen Duy Minh),则因售卖虚假的金融产品给客户,并在客户不知情的情况下伪造文件,以他们的名义购买其他金融产品,以及滥用客户的钱,被金管局发出12年禁令。

阮唯明原为大华银行(UOB)员工。金管局指出,阮唯明的行为造成八名客户损失约50万元。

去年6月,邓玮玲和阮唯明因诈骗和伪造文件等罪行,遭法院分别判处10年6个月和3年9个月的监禁。

金管局还说,前保险从业员许展龙(译音,Koh Zhan Loong John)因滥用客户约50万元的保费,被金管局发出10年禁令,不得从事保险行业。

许展龙原为职总英康(NTUC Income)员工,他挪用11名客户交给他的约50万元保费。去年6月,他因失信罪行遭法院判处4年的监禁。

金管局针对上述三人发出的禁令,于本月5日生效。

金管局助理局长(资本市场)李文业表示,三名遭禁令者滥用了客户给予他们的信任,并从事犯罪行为。

他说:“他们严重不端行为,给受害者造成极大财务损失。金管局将采取坚定立场,对付这些破坏客户信任的金融服务行业专才,努力排除行业中这些行为不当人士。”

金管局一向重视调查金融市场的不法行为,并展开执法行动。该局自2015年开始与商业事务局展开联合调查,加强对资本市场和财务咨询犯罪的执法。去年3月,调查范围扩大至证券与期货法令(Securities and Futures Act)以及财务顾问法令(Financial Advisers Act)所涵盖的所有违规行为。

金管局日前透露,它的专属执法部门,在过去约18个月内对违例者发出超过750项禁令、谴责和警告信等,违例者的总罚款额达1750万元。

金管局去年3月也向涉及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简称一马公司)欺诈案的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新加坡前主管雷思能(Tim Leissner)发出10年禁令,禁止他在我国从事任何受证券与期货法令管制的活动,并在去年12月把禁令从10年延长至终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