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投入“鼓”动人生

卓德伟(前排右一)自就读中正中学(义顺)就开始学习节令鼓,从此爱上这种动感十足、热情洋溢的华族打击乐。(受访者提供)
卓德伟(前排右一)自就读中正中学(义顺)就开始学习节令鼓,从此爱上这种动感十足、热情洋溢的华族打击乐。(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卓德伟说,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打鼓,大家的默契和凝聚力十足,也推动他们在技巧上精益求精。

卓德伟(前排右一)自就读中正中学(义顺)就开始学习节令鼓,从此爱上这种动感十足、热情洋溢的华族打击乐。毕业后,他将兴趣转为事业,与同学联合成立一支节令鼓队,立志要发扬这个表演艺术。

29岁的卓德伟,目前是“齐越鼓队”团长。这个在2011年成立的表演团,尝试以创新方式演绎传统鼓乐,成员主要是中正校友。

尽管之前无打击乐基础,但卓德伟接触节令鼓后,越打越有兴趣。“它结合打击乐,以及基本的舞蹈和武术动作,非常有意思。另一方面,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打鼓,大家的默契和凝聚力十足,也推动我们在技巧上精益求精。”

2007年中学毕业后,卓德伟先后到理工学院和私立学府修读电子工程和会计,但最终选择走上职业鼓手的道路。他目前是齐越鼓队唯一的全职教练,到中小学指导学生打节令鼓。他说,很多人以为节令鼓源自中国,但它其实是1980年代末发源于马来西亚新山,他希望发扬这个具有东南亚华族文化特色的表演艺术。中正当年是本地少数提供节令鼓为课程辅助活动的学校。他感激母校提供机会学习节令鼓,让他找到事业方向。

卓德伟将在本月27日带领由校友组成的节令鼓队,参与“中正八十校友会歌乐晚会:情牵母校,歌系中正”的演出。活动策划人胡财辉指出,音乐会配合中正80周年校庆,于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举行,也为中正提升学校设施募款,目标是筹集20万元。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是主宾。

共73名老中少校友呈献表演,包括中正校友会合唱团、管乐团、民歌组。购票详情可拨电:98731078,或上网:www.chungchengalumni.co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