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出现过度拥挤情况 星耀樟宜开业首日客流量近26万人次

位于星耀樟宜一楼的提早登机设施颇受旅客欢迎。受访旅客说,这个设施让他们少了拉着行李逛商场的麻烦。(严宣融摄)
位于星耀樟宜一楼的提早登机设施颇受旅客欢迎。受访旅客说,这个设施让他们少了拉着行李逛商场的麻烦。(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耗资17亿元、在第一搭客大厦旧停车场原址建造的星耀樟宜昨天(4月17日)正式开业,据记者观察,虽然访客络绎不绝,但不论是餐饮零售店,或是拍照热门地点,即使到了用餐巅峰时段,也没有出现过度拥挤的情况。不少商家也调整流程或限制购买量,尽量改善顾客体验。

星耀樟宜正式开业首日,人潮络绎不绝,截至晚上10时,客流量达25万6000人次。各商店也门庭若市,有人甚至为了吃上著名汉堡摸黑前去,花了六个小时等候。

20190418_news_jewel2_Large.jpg
雨漩涡的水随着亚克力圆柱流下,加上红橙蓝绿的灯光,让大人小孩都为之着迷。(严宣融摄)  

昨早10时,鼓声响彻星耀樟宜(Jewel Changi Airport),舞龙团队绕着“雨漩涡”表演,为这个新开始讨个好彩头。

公众等候多时的美国著名汉堡品牌“Shake Shack”也正式开张,甚至有公众为抢第一,特地摸黑前去。

郑济信(37岁,货仓人员)说,自己特地请了半天假,清晨4时30分就和朋友抵达星耀樟宜。

他说:“能在星耀开幕第一天,成为第一个吃到第一次来新加坡的Shake Shack汉堡的公众,这个机会不会再有。”

等了超过六小时,郑济信终于如愿买到汉堡,咬下汉堡那一刻,他告诉记者:“值了,真的很好吃。”

20190418_news_jewel1_Large.jpg
公众等候多时的美国著名汉堡品牌“Shake Shack”昨天正式开张,吸引大批公众排队光顾,有人甚至清晨4时30分就开始排队。(严宣融摄)  

为控制人潮,Shake Shack派出多名工作人员支援,也分发号码牌,分批让公众进入店内。公众每次最多只能购买五个汉堡和热狗“Flat-top Dogs”。

耗资17亿元、在第一搭客大厦旧停车场原址建造的星耀樟宜,汇集了海内外280多家商店和餐饮店。

据记者观察,正式开业首日,星耀樟宜访客络绎不绝,但不论是餐饮零售店,或是拍照热门地点,即使到了用餐巅峰时段,也没有出现过度拥挤的情况。例如,等候进入精灵宝可梦中心的时间,维持在约半小时内。

赵昇源(32岁,待业)说,他昨早11时30分抵达时,只等了15分钟就能进入店内,“等候情况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

星耀樟宜从11日至16日,举行了为期六天的预览活动,吸引多达50万人到场。当时有公众反映,排队等候餐饮的时间有时超过两小时。

餐饮店调整流程 缩短顾客等候时间

A&W快餐店连锁店营销总监陈泜龙坦言,预览期间,顾客等候时间确实相当长,有时甚至长达两个半小时。

“我们观察了情况后,对点餐和厨房流程等做了调整,希望改善顾客的体验……目前,到了用餐巅峰时段,顾客从排队到领取餐点,一般会花一个半小时左右,我们会努力缩短他们的等候时间。”

首次走出大本营,进驻星耀樟宜的本地品牌裕佳西饼店(Rich & Good Cake Shop)在预览活动中,也交出漂亮“成绩单”。

负责人洪桂菊(76岁)受访时透露,预览期间,星耀樟宜分行的蛋糕到下午3时左右就售罄。“我们没料到反应会这么好,非常感谢顾客支持,但也对那些排队却无法买到蛋糕的顾客感到抱歉。”

由于需求热烈,糕饼有限,裕佳西饼店限定顾客最多只能购买一个产品。

另外,位于星耀樟宜一楼的提早登机设备也颇受旅客欢迎。

中国旅客吴爽(34岁,工程师)昨天搭德士到机场途中,得知星耀樟宜刚开幕就到场参观。

他说:“我的班机是下午4点,原本打算在搭客大厦过境厅内购物,但现在多了一个选择。而且这里可以提早办理登机,非常方便,不用担心要拖着行李走来走去。这个概念挺好的。”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昨天在面簿贴文指出,建造星耀樟宜时,团队原本是可充分利用每一平方公尺的商业空间,但他们却决定通过独特、符合新加坡花园城市名誉的设施,把较大的空间作为公共空间。这个项目让樟宜机场化身为“花园里的机场”。

“星耀樟宜是个建筑佳作,也真的是疲惫旅客的绿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