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飞凤舞传心艺

自学中国传统民俗艺术“彩虹书法”,任晏缨在牛车水向游客示范表演,要让唐人街更有“唐人味”。(受访者提供)
自学中国传统民俗艺术“彩虹书法”,任晏缨在牛车水向游客示范表演,要让唐人街更有“唐人味”。(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常年在宝塔街摆摊示范彩虹书法的任晏缨认为:“这是很接近大众的艺术,一般艺术家的作品好像在大酒店才用到,但我们这艺术可以直接走进平民百姓家。”

自学中国传统民俗艺术“彩虹书法”,在牛车水向游客示范表演,要让唐人街更有“唐人味”。

常到牛车水的公众应该对任晏缨不陌生,她常年在宝塔街83号的店屋前摆摊示范传统书法和彩虹书法(也称为花文字),有些人则称她为“龙凤字画”摊主。

她说:“因为这里是唐人街,我从事的是推广华人文化,间接也促进这里的旅游业,让外国人和当地人了解中华文化和民俗艺术。”

来自中国青岛的任晏缨在本地生活已有22年,如今是本地永久居民,她在16年前对彩虹书法产生兴趣,于是通过自学的方式无师自通。

她说:“这是很接近大众的艺术,一般艺术家的作品好像在大酒店才用到,但我们这艺术可以直接走进平民百姓家。”

她形容很多来到牛车水的游客都对中华文化充满兴趣,他们会请任晏缨用传统书法把英文名字写成中文字,比如Thomas就写成汤姆斯,然后结合彩红书法的绘画作为独特的手信或纪念品,也有些人请她写彩红书法做纪念。

她说:“有游客10年前来找我写字,10年后他的孙子出生了,他又过来找我写一副字画给孙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