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届唱将及创作人齐聚 “新空下”演唱会传唱新谣唱响希望

“新空下”合辑演唱会最后在全体歌手合唱表达感恩母亲情谊的新谣歌曲《我妈》中圆满落下帷幕。(邝启聪摄)  
“新空下”合辑演唱会最后在全体歌手合唱表达感恩母亲情谊的新谣歌曲《我妈》中圆满落下帷幕。(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昨天的演唱会不仅邀请公众见证新一代新谣的诞生,还提供给所有新谣爱好者一个与优秀唱作者互动交流、现场打气的机会。

新空下”两届唱将及创作人齐聚一堂,在阵阵欢声笑语中,为本地新生代新谣唱响希望的音符。

xkx_grp_2_Medium.jpg
在这次合辑发表会上,同学们倾情演绎创作歌曲。(邝启聪摄)

新空下2019》歌曲合辑演唱会昨天下午在教育部大礼堂举行,吸引约300名唱作者、教育及音乐界人士及公众到场支持。

歌曲合辑收录“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中15首优秀原创歌曲。这些歌曲的创作者参赛时都属在籍学生,而歌曲内涵充分发挥和秉承了新谣的创作精神,情感写实,曲风各异。作品主题涵盖亲情、友情、爱情,还有对家园和生活的不同感受。

昨天的演唱会不仅邀请公众见证新一代新谣的诞生,还提供所有新谣爱好者一个与优秀唱作者互动交流、现场打气的机会。

5b1a0127_Medium.jpg
印族同胞阿米达不只讲得一口流利华语,歌声更赞。(邝启聪摄)

来自南洋女子中学校的肖雯(中三,14岁)是2018年创作组(创意)的冠军。她从中一高级华文课文《雨树》中获取灵感创作的新谣《雨树》传递浓浓爱国情怀。更让人惊喜的是,主办方为这首歌曲选择的演唱者,竟然是一位印度族同胞。

《雨树》演唱者阿米达(中四,16岁)从小学一年级便学习华文,现就读克信女中。她去年在老师的鼓励下参加歌唱组比赛,并获得合唱第三名。阿米达自豪地表示,理解歌词对她而言并不困难,而她接下来还想继续报名参加今年的新谣比赛。

“这首歌表达了新加坡包容与接纳的精神,由我用华语演唱便更能体现其中内涵。”

对已故新谣前辈柳茂源 学生表达怀念

演唱会中,已故新谣前辈柳茂源的学生还现场表达了对恩师的怀念,并喊话师母称,一定会牢记初衷继续创作。感人场面让人热泪盈眶。

5b1a9865_Medium.jpg
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一直支持着“新空下”比赛。(邝启聪摄)

活动主宾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到场为演唱者加油喝彩。她在受访时感谢了这些年来支持“新空下”比赛的校长、教师、家长及专业音乐人。

“他们的支持,给予同学们鼓励和信心,让他们在音乐及华文学习的道路上,走得更坚持、更稳健。我也希望这项活动能够带动学生们继续创作华文歌曲,继续传唱新谣,传承本土文化。”

同样身为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主席的她回忆称,委员会早在今年2月21日举行的发布会上便推介了这个可以通过上网收听的《新空下2019》合辑,获得不错反响。

“我们很高兴的分享,推出至今,《新空下2019》合辑在网上有接近2万的点击率。”

5b1a0281_Medium.jpg
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中间粉红外套者)与新空下主办负责人及参与合辑发表会的同学们合照。(邝启聪摄)

“新空下”是由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主办,《联合早报》、弹唱人音乐制作室、裕廊先驱初级学院联办,指定宣传电台为UFM 100.3,奖品赞助人为沈财福。

合辑中的15首歌曲已公开在网上发布,公众可前往www.cpcll.sg 聆听,也可上 xinyao.zaobao.com 了解更多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