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十二门徒”景点附近 勇救我国落水游客澳父子不幸罹难

安德鲁·鲍威尔(左)与父亲罗斯·鲍威尔(右)在拯救一名受困谢尔布鲁克河可口处的新加坡籍旅客时,父子俩不幸罹难。(取自面簿)
安德鲁·鲍威尔(左)与父亲罗斯·鲍威尔(右)在拯救一名受困谢尔布鲁克河可口处的新加坡籍旅客时,父子俩不幸罹难。(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救援船上载有三名自愿救援人员,船在接近男旅客时被大浪打翻,三人被抛入水中。男旅客和其中一名救援人员被救援直升机救起,但这名救援人员伤势严重,已被紧急送院,而另两名救援人员则不幸丧命。

一名30岁的新加坡籍游客在澳大利亚著名景点“十二门徒”岩石(Twelve Apostles)的谢尔布鲁克河(Sherbrook River)河口处涉水时,被巨浪冲走。

三名当地自愿救生人员前往拯救他时,船只被涌浪打翻,导致三人落水,当中一对父子不幸罹难。

澳洲维多利亚州警方发言人向《联合早报》证实,意外发生在当地时间周日(4月21日)上午10时40分,事发地点是坎贝尔港(Port Campbell)水域。30岁的男旅客当时正在谢尔布鲁克河口涉水,但突然遭遇困难,救援船因此立即出动提供协助。

救援船上载有三名救援人员,船在接近男旅客时被大浪打翻,三人被抛入水中。

男旅客和其中一名拯救人员之后被救援直升机吊出水面救起。救援人员因伤势严重,被紧急空运至医院救治,男旅客则情况稳定,被救护车送往医院。

另外两名来自坎贝尔港的救援人员分别是32岁和71岁,他们的遗体之后在水中被寻获,并当场宣告死亡。

据当地媒体报道,受困的游客是新加坡籍,他在落水后攀至石墙保命。当地警方表示,男子因体温过低被送往瓦南布尔医院(Warrnambool Base Hospital)接受治疗。

澳警方澄清:旅客并非站在大石拍照

报道指,警方也澄清,较早前指旅客被大浪卷走时,正站在河口大石拍照的说法,是错误的。

前往提供援救的搜救船是一艘长六米的充气艇,当时被两米高的涌浪打翻。船上的两名死者是父亲罗斯·鲍威尔(Ross Powell)和儿子安德鲁·鲍威尔(Andrew Powell)。他们生前在坎贝尔港小镇担任奶农,也是冲浪救生协会成员。

同时获救的50多岁救援人员因背部和腿部受伤,被空运至墨尔本阿尔弗雷德医院(The Alfred Hospital),目前情况稳定。

安德鲁的女友安珀·格里菲斯(Amber Griffiths)目前怀有身孕,两人原定今年8月迎来第一胎。

她在接获噩耗后,在面簿上哀悼:“我们痛失了两名舍己为人的人。我生命中的爱人,我孩子的父亲,我心碎了,我好想念你。”

当地镇长特罗特说,小镇只有几百名居民,都相互认识,鲍威尔父子长期奉献社会,大家对他们的离世感到痛心。特罗特还说,当地水域在复活节期间总是会出现大浪,救援人员因此会提高警惕。

维多利亚州救援协会会长詹姆士说:“两名英雄都是协会的长期会员,他们的过世让人痛心。当时搜救行动在很险恶的情况下进行,那里根本不适合游泳或从事康乐活动,因此呼吁旅客应远离该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