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地球日 报业控股员工捐500公斤旧衣物

新加坡报业控股的员工在昨天的地球日共捐出了500公斤旧衣物供再循环。(海峡时报)
新加坡报业控股的员工在昨天的地球日共捐出了500公斤旧衣物供再循环。(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新加坡报业控股庆祝地球日,员工共捐出500公斤的旧衣物供再循环,远远超出350公斤的原定目标。

地球日定在每年的4月22日,新加坡报业控股的庆祝活动从早上11时到下午2时在公司礼堂举行。活动一开始,已有员工带着大包小包的旧衣服,堆积在礼堂舞台中央。

公司与再循环企业Greensquare合作,为收集到的衣服再循环。较新的衣服将送去发展中国家的贫困地区,旧衣服则将改成工业用布,在外国工厂使用。

公司在一个月前开始通过电邮宣传旧衣物收集活动,鼓励员工在地球日当天捐出旧衣物再循环。除了衣服,员工也捐出旧鞋子、包包、窗帘布等布料用品。

新加坡报业控股发言人受访时说,收集到500公斤的旧衣物超出意料,“员工踊跃参与环保,这也是大扫除的一个好方法。”

员工也在工作坊学习如何将旧衣服改造成肩包,整个改造过程无需缝纫,只需剪裁和依设计绑好布料即可。

礼堂里也设置市集,邀请数家注重环境保护的企业来摆摊。素食咖啡馆Well Dressed Salad Bar & Cafe带来九种不同口味的素食蛋糕,所有产品一律不用鸡蛋和牛奶,而是用豆腐、香蕉和豆奶等替代材料制成。

年轻企业家蓝美娥(27岁)摆摊售卖竹吸管和餐具,倡导从一次性用品转用可重复使用的日常用品。

她说:“很多人没有察觉到我们的世界其实处于一个非常可怕的状态,我们像是活在恐怖片里,但还不知情,因为在发展国家如新加坡,我们看不到丢弃的垃圾是如何被处理的。”

活动也邀请淡马锡小学五年级学生蔡睿上台演讲,传达保护环境的信息。小小年纪的他与员工分享食物短缺问题,同时鼓励众人不要丢弃外观不美的“丑陋食物”。

蔡睿去年开始对珍惜食物的课题产生兴趣,也常在学校聚会演讲。他受访时说:“这课题关乎到我的未来,如果我们以后没有食物,要怎样活呢?我不要我的未来变成这样,所以我决定要踊跃发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