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可自行操控飞向目的地 本地研发“空中汽车”料明年进军美国

字体大小:

踏出家门就能乘坐“空中汽车”飞去上学上班,本地科技起步公司研发出可自行操控的个人飞行机,预计明年在美国推出这项服务。但受限于本地条例,该服务暂时无法在本地推出。

由新翔宇航(NEO Aeronautics)花费九个月研发出的空中汽车Crimson S8已在本地室内环境完成第一轮测试,预计最迟今年12月会研发出改良版型号,明年3月到美国展开户外测试。

新翔宇航创办人兼总裁梁国民昨天(4月25日)向媒体介绍,空中汽车特别为低空通勤设计,只能在距离地面15米飞行,最高时速为每小时100公里,最多可承载100公斤。目前测试的型号只能飞行约20分钟,不过新型号飞行时间会延长至一个小时。

梁国民指出,空中汽车符合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Part 103超轻型载具标准,无须飞行员执照也能操作。这意味着,只要满16岁,任何人都能驾驶空中汽车直飞目的地。

不过,新用户须先完成两个小时的培训,并通过测试才能上路。空中汽车可由用户操控,也可切换至自动驾驶模式。

空中汽车预计明年下半年会在美国旧金山面世,梁国民希望,2025年之前能在美国25个城市推出这项服务,每个城市会有1000辆空中汽车,一年可累积飞行5000万趟次。

将采“共享车队”模式

Crimson S8将采用“共享车队”的模式,用户只需通过应用查询最靠近的汽车位置。至于价格方面,用户可选择不同的会员配套,再按照飞行距离付车资。

梁国民说:“如果要一台一台售卖,大多数人应该负担不起。采用会员模式,用户同样能随时用车,维修由我们负责。”

公司计划收取与美国德士同等的车资。目前在洛杉矶乘坐德士,约16公里的车资为30美金(约40新元),30公里的车程则是50美金(约68元)。

梁国民希望我国条例日后会放宽,允许空中汽车在本地使用。“我们会探讨在本地推出固定路线,例如往返机场和市区的可能性,或是提供往返陆地和船只的重物递送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