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中学2700女生已接种子宫颈癌疫苗 明年注射第二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培华中学的中一生周佩璇昨早在学校注射了她的第一剂HPV疫苗,明年再补多一剂。(林泽锐摄)
培华中学的中一生周佩璇昨早在学校注射了她的第一剂HPV疫苗,明年再补多一剂。(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139所主流中学、共计1万8000名女生将接种HPV疫苗,第一剂的接种计划预计今年9月完成。这也是我国首次在中学推出校园疫苗注射计划,HPV疫苗是目前唯一能预防癌症的疫苗。


全国所有主流学校的中一女生这个月开始接受子宫颈癌疫苗,至今已有25所中学的超过2700名女生接受了第一剂量的疫苗,她们明年会注射第二剂。


卫生部是在今年初宣布为中一女生免费注射可预防子宫颈癌的人类乳头状瘤病毒(human papillomavirus,简称HPV)疫苗,共有139所有女生就读的主流中学、共计1万8000名女生将接种,第一剂的接种计划预计今年9月完成。这也是我国首次在中学推出校园疫苗注射计划,HPV疫苗是目前唯一能预防癌症的疫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