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最大型车展开幕 售出超过200辆车

Cars@Expo汽车展销会吸引大批潜在买家到场。(刘启成摄)
Cars@Expo汽车展销会吸引大批潜在买家到场。(刘启成摄)

字体大小:

本年度最大型的汽车展销会在拥车证成价可能进一步攀升的不确定因素下拉开帷幕,商家为了吸引买家保持价格或有限调高车价,但潜在买家大多持观望态度而不急于进场。

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和汽车买卖网站sgCarMart举办的Cars@Expo汽车展销会,首日卖出超过200辆车。

最新一轮拥车证成价飙升,中小型汽车和大型及豪华车分别涨至3万3199元和4万8000元,因此车商也面对上调新车售价的压力。

拥车证成价或再推高

不过,由于拥车证配额未来三个月将进一步缩减,可能再次推高拥车证成价,业者也看好“投保”效应会促使潜在买家趁早入场,带动买气。

新加坡车业公会会长林雅保受访时说,杀车率下降导致5月至7月的拥车证配额缩减,而且接下来杀车率料将继续下降,市场预测拥车证成价将继续攀升。

沃尔沃(Volvo)汽车代理商Wearnes Automotive董事经理孙光英也说,如果考虑到拥车证有像过去上涨到8万、9万元的空间,潜在买家其实没太多时间继续观望。

本田(Honda)代理商嘉摩哆总经理黄成顺则不认为这会形成足够的引诱。

他说:“拥车证配额并没有减少很多,这轮拥车证成价涨得太离谱。这一季度的刹车率比较低,下一个季度可能会看到杀车率增长到比第一季度还高,汽车价格方面也可能会有所稳定。”

昨天到场的潜在买家,也大多表示不会急着进场。

和丈夫一同前去看车的袁慧晶(32岁,教师)说,他们年底就要迎来新生命的诞生,所以今年内会把开篷车换成轿车,目前正物色不超过15万元的西雅特(Seat)和沃尔沃等欧洲车。

“这次买车是出于必要,但拥车证价格也确实是考虑因素。拥车证成价接下来如果攀升,也会影响我们的决定。但买车毕竟是一笔大投资,所以也不会因为市场预期而急着买。”

另一名潜在买家林志伟(42岁,机械贸易商)则是在昨天杀车后,立刻到展销会物色新的七人轿车。他说:“拥车证成价说不定下一轮又要涨价,只要还在负担能力范围内就得考虑进场。”

车展今天最后一日
入场免费

为了提高竞争力,车商出尽法宝。韩国现代(Hyundai)汽车此次主打2万5000元的拥车证保证价,公司承担差价,还推出长达七年的保修配套。

本月庆祝创立92周年的沃尔沃也推出优惠,旗下轿车一律削价9200元。

受客户群欢迎的XC40型SUV,平日售价18万8000元,在展销会的总折扣可高达1万8000元。

马自达(Mazda)和日产(Nissan)汽车的价位虽紧紧反映拥车证成价走势,但商家也通过赠送礼品和推出价值配套提高竞争力。
在新加坡博览中心第4和第5展厅举办的Cars@Expo汽车展销会今天最后一日,从上午10时至晚上8时,入场免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