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星期三接任副总理后工作重点 王瑞杰:全力协助总理检讨长期政策

财政部长王瑞杰(右二)昨天出席淡滨尼社区活动时,尝试通过踩脚踏车发动搅拌机榨果汁。出席活动的包括同是淡滨尼集选区议员的交通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次长马炎庆(左一)和东北区市长朱倍庆(左二)。(林泽锐摄)
财政部长王瑞杰(右二)昨天出席淡滨尼社区活动时,尝试通过踩脚踏车发动搅拌机榨果汁。出席活动的包括同是淡滨尼集选区议员的交通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次长马炎庆(左一)和东北区市长朱倍庆(左二)。(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王瑞杰表示,接下来检讨的长期政策都是未来10年推动我国发展的重要课题,包括人口老龄化、经济转型,以及如何善用科技创新推动经济等。另外,他的另一个工作重点是协助李总理巩固与世界各地主要合作伙伴的良好关系。

财政部长王瑞杰后天(5月1日)升任我国副总理职位后,将集中精力协助李显龙总理检讨长期政策,包括如何为老龄化社会做更好的准备,以及善用科技推动经济转型。

王瑞杰昨早出席淡滨尼社区活动答复媒体询问时,阐明他5月1日接任副总理后的工作重点。

这是王瑞杰在李总理上周宣布内阁调整后,首次公开谈他的新职务。

王瑞杰指出,接下来检讨的长期政策都是未来10年推动我国发展的重要课题,包括人口老龄化、经济转型,以及如何善用科技创新推动经济。“当然还有随着我国快速发展引起的社会问题。”

身为副总理,王瑞杰的另一个工作重点是协助李总理巩固与世界各地主要合作伙伴的良好关系。

王瑞杰上周刚结束为期11天的美国访问。在这之前,他也到泰国清莱参与亚细安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以及参加马来西亚布城举行的新马领导人非正式峰会。

“我们也会更好地巩固与每个国家的友好关系,创造更多机会……打造一个稳定的国际局势是非常重要的。”

李总理曾说过,会在70岁之前把棒子交给下一任总理。这也意味着,作为总理接班人已无悬念的王瑞杰只有大约三年的时间为这个重要职位做好准备。相较之下,李总理当年接棒前曾担任副总理14年。

当被问及如何做好新职务的准备时,王瑞杰指出,他在完成学业后就投入公共部门服务,也在全球金融危机时接管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因此在制定政策方面已相当有经验。

“这对我来说不是全新的事,当然学习过程会更艰难,但我会竭尽所能。另外也会有李总理、两名副总理张志贤和尚达曼,以及内阁同僚的支持,我们会密切合作,打造更美好的新加坡。”张志贤和尚达曼5月1日将卸下副总理职务,转任国务资政。

王瑞杰是淡滨尼集选区议员,连同也是区内议员的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交通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次长马炎庆、淡滨尼东基层顾问钟丽慧和东北区市长朱倍庆负责区内事务。

中风后学会调整步伐 确保有足够时间运动休息

2016年5月,王瑞杰在参加内阁会议时中风倒下,休养数月才逐步重返工作岗位。针对担任副总理后工作量会大大增加,目前健康状况如何,王瑞杰笑着反问记者他是否看起来健康,接着认真地说,自从上次中风后,他学到最好的教训就是要懂得如何调整自己的步伐,确保自己有足够的时间运动和休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