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五周年座谈会 邀两专家分享发展情况

“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座谈会主讲者为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顾清扬博士(右)和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李明江博士(左)。(主讲者提供)
“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座谈会主讲者为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顾清扬博士(右)和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李明江博士(左)。(主讲者提供)

字体大小: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周末在北京落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时重申,中国将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倡导多边主义,旗帜鲜明反对保护主义,通过双边合作、三方合作、多边合作等各种形式,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一带一路”(One Belt One Road,缩写OBOR)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是中国政府于2013年倡议并主导的跨国经济带。

过去五年,“一带一路”在开展过程中面对了哪些机遇和挑战?又能够总结出哪些可供中国、新加坡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今后参考的宝贵经验,以便这项国际经济合作构想可持续发展?

为此,《联合早报》将于5月17日晚上7时在新加坡报业控股集团报业中心礼堂举办一场座谈会,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顾清扬博士,以及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李明江博士,分别从经济与融资、中国与东南亚互动的角度,回顾和检视过去五年“一带一路”的发展情况。

顾清扬博士是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高级公共行政与管理硕士学位项目课程副主任、高级管理培训中文项目主任,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中国经济、城市发展与城市政策、公共政策与战略、新加坡公共政策。他当晚的讲题是“从经济与融资角度看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

李明江博士现任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关系学院中国项目协调员,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中国外交史、中美关系、亚太地区安全以及中国外交政策。他的讲题是“一带一路与东南亚:五周年回顾与纠偏”。

座谈会将以华语进行,入场免费。由于场地有限,有意到场聆听的公众人士请从速报名。

座谈会座位有限,请尽早上网报名,以免向隅:http://zaobao-obor-2019.sphevents.com.sg

您也可以扫描二维码登记报名:

gevmewebsite_Small.jpg

联合早报“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座谈会

日期:5月17日(星期五)

时间:晚上7时至9时

地点:SPH Auditorium (1000 Toa Payoh North, Singapore 31899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