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2025年完工 裕廊综合诊所重新发展增设疗养院

裕廊东1道现有的学生宿舍将拆除,以建设新的裕廊综合诊疗所,到时新诊疗所将比目前大2.5倍。(林国明摄)
裕廊东1道现有的学生宿舍将拆除,以建设新的裕廊综合诊疗所,到时新诊疗所将比目前大2.5倍。(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除了有更宽敞的走廊方便坐轮椅者,新的裕廊综合诊疗所也将采用医疗小队护理模式,更全面照顾慢性病患。他们所提供的服务将与目前相同,包括慢性疾病管理、幼儿疫苗、女性医疗和牙科服务等。现有综合诊疗所将继续营业,直到新的完全投入运作。

已有30年历史的裕廊综合诊疗所将重新发展,在原址附近兴建比目前大2.5倍的综合诊疗所,预计2025年完工。新诊疗所也将建设约700张床位的疗养院,照顾裕廊一带的老人。

建于1988年的裕廊综合诊疗所,在先驱综合诊疗所营业之前,一度是本地最繁忙的综合诊疗所。裕廊集选区议员洪维能受访时说,裕廊综合诊疗所曾在2007年翻新,但不少居民仍反映地方过于拥挤、设施老旧,因此希望新的诊所能有更舒适的环境,等候时间也能缩短。

新的裕廊综合诊疗所同样位于裕廊东1道,距离原址约150米,当局将拆除新地段现有的学生宿舍。诊所将继续由国大综合诊疗所集团管理。

除了有更宽敞的走廊方便坐轮椅者,新诊疗所也将采用医疗小队护理模式,更全面照顾慢性病患。他们所提供的服务将与目前相同,包括慢性疾病管理、幼儿疫苗、女性医疗和牙科服务等。现有综合诊疗所将继续营业,直到新的完全投入运作。

卫生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昨早参观裕廊综合诊疗所后宣布了上述消息。他透露,裕廊人口快速老龄化,年长居民比率高于全国,到了2025年,预计每四名裕廊居民当中,就有一人超过65岁。为了照顾区内的年长者,新诊疗所将在同一个地点建设预计有700张床位的疗养院,与诊疗所相辅相成。这是本地第二所结合疗养院的综合诊疗所,第一家在武吉班让。

蓝彬明说:“随着人口快速老龄化、慢性疾病更常见也越来越复杂,继续为国人提供方便及负担得起的医疗保健很重要,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建设更多综合诊疗所,支持公共领域的基础护理。”

到了2025年,除了重建的裕廊综合诊疗所,实龙岗和登加也将兴建综合诊疗所,因此我国到了2030年将有30至32家综合诊疗所。

住在裕廊综合诊疗所附近的居民侯美诗(38岁,公关)说,诊疗所在早上繁忙时段相当拥挤,虽然已经过翻新,但由于受地段的面积限制,也无法扩展太多。她期待新综合诊疗所更宽敞的空间,也欢迎疗养院建在同一个地点,让疗养院居民更方便看医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