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三年 年均约100雇员被错误归为自雇人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人力部长杨莉明不久前以书面方式回答官委议员特斯拉博士的国会提问时说,人力部与其法定机构中央公积金局在过去三年里,一共接到308起疑似错误归类员工的投诉;当局确认其中有160个案例属于错误归类。


过去三年里,每年平均有约100名雇员被错误归类为自雇人士;这些案例主要出现在人员承包、交通与物流、建筑与教育等“传统”行业。不过,学者和专家担心,随着零工经济日益受欢迎,这类错误归类的做法会更普遍。


人力部长杨莉明不久前以书面方式回答官委议员特斯拉(Walter Theseira)博士的国会提问时说,人力部与其法定机构中央公积金局在过去三年里,一共接到308起疑似错误归类员工的投诉。当局确认其中160个案例中,雇员被错误归类为自雇人士,每个案例可涉及超过一个员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