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忙碌城市人打造 新加坡书展月底再“相遇”首都剧院

字体大小:

主题为“相遇@阅读城市”的新加坡书展将从5月31日举行至6­月9日举行,今年场地还延伸到户外,设置冷气帐篷让访客有更舒适的环境购书,同时配合新加坡开埠200周年,推出概述新加坡历史的相声剧、讲座和导览活动。

新加坡书展今年再度回到市中心的新加坡首都综合项目举行,展出书籍选项更丰富,30多家书商将推出约1000家出版社的书籍,首都剧院二楼还会开辟“独立书店小天地”,邀请本地特色独立书店参展。

步入第34个年头的书展为期10天,将从5月31日举行至6­月9日。今年主题为“相遇@阅读城市”(Encounters@Reading City)。贸工部长陈振声将在6月1日为书展主持开幕仪式。

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主办的书展,去年首次在富有历史文化底蕴的新加坡首都综合项目(Capitol Singapore)举办,获参展商和公众好评,吸引超过18万人次。主办方希望本届书展继续通过知名作家分享会、工作坊、电影和音乐演出等系列活动,邀请忙碌城市人“与书相遇”,重温阅读乐趣。

首都二楼
辟“独立书店小天地”

参展商包括中英文出版社及书商,如友联书局、友谊企业、Fables、联经出版社、中国山东及广东出版社、海峡时报出版社(Straits Times Press)等。今年一大特色是,首都剧院二楼会开辟“独立书店小天地”,参展的特色独立书店包括草根书室、Epigram Books等。

书展今年会配合新加坡开埠200周年,推出概述新加坡历史的相声剧、讲座和导览活动。

本地青年绘图家李欣立以“相遇”为题,以温馨奇幻的画风为本届书展创作三幅画作,希望唤起人们对阅读以及对书中世界人事物的记忆。

新加坡书展筹委会主席、华文媒体集团营运总编辑罗文燕说,去年书展反应踊跃,令人鼓舞,她希望本届书展能在去年基础上更上一层楼,为访客带来更精彩的体验。

“随着国人的生活越来越忙碌,加上社交媒体上各种信息和视频也在争夺人们的注意力,我们应对传统的书展模式做一些改变。如今要带动阅读风气,不仅要展示书籍,还要注重与阅读相关的体验,例如,提供同作者会面的机会、通过富有文学色彩的电影或音乐启发人们对阅读的兴趣。

“新加坡首都的地点优越、交通便利,书展去年就成功吸引一些新的读者群,包括年轻专业人士,以及带着孩子一起来购书和参与活动的年轻家庭等。”

昨天出席记者会的参展商说,他们观察到去年书展吸引到平时不常逛书局的公众。

书商:书展走入新首都
吸引到从不上书局新读者

友联书局董事经理马晓敏说:“一般逛书局的人,阅读口味比较严肃。走入新加坡首都的书展,成为一个吸引其他潜在读者的一个很好的平台。去年参观书展的除了有平时的老顾客,也有许多从来不上书局的人,这个现象令人欣慰,希望这些新读者群也会培养起逛书店的兴趣。”

由鹏瑞利置地集团拥有及管理的新加坡首都,为了给书展访客提供更舒适的环境,今年书展会以冷气帐篷的形式延伸到户外广场。

鹏瑞利置地首席企业官董家苹说,集团希望通过同新加坡报业控股的共同努力,为本地文坛出一分力,让品牌悠久的书展更便于公众参观。

新加坡书展2019将会有哪些活动?点击这里了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