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旗袍协会以书画家旗袍创作筹款

字体大小:

新加坡国际旗袍协会举行成立典礼,邀请更生美术研究会九名书画家在旗袍上创作胡姬花图,充作庆典义卖品筹募活动基金。

旗袍协会是本地非盈利公益组织,旨在传播和弘扬华族文化,2018年5月注册,目前有50多名会员。

会长周翠娥致辞时说,旗袍协会将通过旗袍爱好者,以各种形式展现旗袍和胡姬花文化的韵味,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精髓、塑造内在和外在兼具的品格和形象,为新加坡创建优雅和谐的社会尽一分力。

通讯及新闻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是庆典主宾。她希望旗袍协会能使更多本地人和国际友人认识和欣赏新加坡特色的旗袍文化,在推进文化交流时支持本地品牌。

沈颖陈钦赐联手创作书画

沈颖也鼓励旗袍协会和诸如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的团体多合作,展现旗袍在本地的发展和创新,进一步推广华族文化。她也在成立仪式上,和更生会长陈钦赐联合创作书画《君子之风》。

陈钦赐也是旗袍协会荣誉会长。他说:“有创意地把彩墨画与书法艺术绘在旗袍上,是锦上添花,价值更高,值得提倡和发展。”

旗袍协会上星期日(4月28日)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9楼会堂举行成立典礼,八件绘上各种风格胡姬花图的旗袍,分别由模特儿和慈善买家穿着走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