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救援不辞劳苦

谢有仁(图左)自2013年以来,组织与参加过10个到东南亚各地救援和重建的项目。(新援队提供)
谢有仁(图左)自2013年以来,组织与参加过10个到东南亚各地救援和重建的项目。(新援队提供)

字体大小:

谢有仁毕业后加入外交部,代表新加坡执行外交任务的14年间,亲眼目睹周边国家的灾情。离职后,他开始以个人身份参加救援活动,时常为难民营募捐并安装水源过滤器。

从安装清水过滤器到为烟霾“归零地”(Ground Zero)运送N95面罩,谢有仁(45岁,图左)自2013年以来,组织与参加过10个到东南亚各地救援和重建的项目。在新加坡国内,他也积极筹办公众教育活动。

谢有仁的人道主义救援旅程始于他的第一份工作。毕业后便加入外交部的他,代表新加坡执行外交任务的14年间,亲眼目睹周边国家的灾情。

他说:“台风‘海燕’吹袭菲律宾后,我亲眼看到现场灾情和当地人的无助,那是我无法忘记的、印象非常深刻。”

离职后,谢有仁开始以个人身份参加救援活动。由于本身对水源过滤系统和无线电通信有一定知识与使用经验,他也时常为难民营募捐并安装过滤器。

他现任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副司长,也是非政府组织新援队 (Relief Singapore)的咨询委员会成员。

新援队昨天再次前往孟加拉,让罗兴亚难民透过运动参与社会心理课程。

谢有仁说:“很多非政府慈善机构已经开始退出,因为捐赠者已经感到倦怠。但是如果我们不帮他们,还有谁会帮他们?对我来说,不做任何事根本不是一个选择。能帮多少是其次,最重要的是让他们感到有希望,让他们不要放弃自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