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闯职业新道路

王㰒令目前是汇丰控股金融犯罪威胁防控部调查报告小组助理经理,负责及时调查可疑交易,以防有人洗黑钱或暗中资助恐怖主义活动。(汇丰控股提供)
王㰒令目前是汇丰控股金融犯罪威胁防控部调查报告小组助理经理,负责及时调查可疑交易,以防有人洗黑钱或暗中资助恐怖主义活动。(汇丰控股提供)

字体大小:

回到学堂学习新知识可不容易,现在的课堂讨论和过去的教学方式截然不同,但王㰒令乐在其中。

对工作失去热忱和动力,就把它找回来。哪怕是到了50多岁才寻找突破,哪怕转换跑道和跟上业内步伐的过程多么艰辛,保持轻松活跃的心态,也能找到另一个春天。

两年前,王㰒令(54岁)离开工作了20多年的证券行,加入专业人士转业计划,接受专业培训。

王㰒令目前是汇丰控股金融犯罪威胁防控部调查报告小组助理经理,负责及时调查可疑交易,以防有人洗黑钱或暗中资助恐怖主义活动。

查案工作让王㰒令感到兴奋。她说:“每宗案子都不同,而且我知道我微薄的贡献能产生巨大的影响,这让我有一种使命感、工作满足感和上班的动力。”

王㰒令之前的工作属于行政性质,做了20多年开始感到失去热忱,是家人鼓励她勇敢开辟新的职业道路。

“我丈夫说,若对自己做的事找不到满足感是在蹉跎岁月。儿子给我写了生日卡,说学习是终身的事,而且最好是在心情放松时学习,所以鼓励我不要给自己压力。”转换跑道后,公司先后支持她考获国际合规管理培训学院(International Compliance Training Academy)的专业认证,她目前还修读专业文凭。

回到学堂、学习新知识可不容易。王㰒令就发现,现在的课堂讨论和过去的教学方式截然不同。虽然有时下班后得忙课业忙到凌晨,但王㰒令乐在其中,有时还发动其他也在上课的汇丰同事一起复习。问她怎么保持这么积极乐观的心态,她说:“我是敬业乐业,乐在其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