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相较七年前 患至少三种慢性疾病长者激增九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一项全国调查发现,患有三种或以上慢性疾病的长者比率较七年前激增九成,也有更多人面对无法自理的问题。


到了2030年,我国约四分之一人口将是65岁以上长者。为协助高龄者享有更高生活质量,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Duke-NUS)老龄化研究与教育中心(简称CARE)与卫生部合作,展开新加坡医疗卫生、就业、社会参与与代际转移的变化研究(THE SIGNS),试图找出影响本地年长者身心健康、社交、活动能力与生产力的因素。


第一阶段调查于2016年至2017年开展,研究团队面对面访问了4549名60岁及以上国人,并将数据与另一项于2009年进行的类似规模调查结果进行对比。受访者中多达82%自认有至少一种慢性健康问题,其中37%年长国人则有超过三种,数字远超2009年参与调查的另一群年长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