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未说明并发症被重罚10万元 医理会吁三司减刑至不超过2万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专科医生没通知病人打针后可能出现的并发症而被罚10万元,引起医疗界对此结果议论纷纷。新加坡医药理事会昨天向三司特别庭提出复审,更改其早前要求重判医生的立场,吁三司减刑至不超过两万元。三司将择日做出裁决。


医理会指出,在考虑其他判例,以及医疗界人士与公众的反应后,现有的10万元罚款确实过重。由于本案的审裁结果影响深远,若能将罚款数额下调,除了被处罚的医生,公众也能受益,因为这可避免本地医生为了不想面对纪律检举,而采取自我保护的行医方式(defensive medicine)。


《联合早报》日前报道,私人骨外科专科医生林联安为病人打消炎针之前,没通知她可能出现的并发症,为此被新加坡医药理事会进行检举,指他违反专业操守。纪律审裁庭审理后,裁定林联安得接受10万元最高罚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