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簿网友组团寻根

陈加瑟(后排右一)是面簿群组“新加坡潮州人”的管理员之一。(受访者提供)
陈加瑟(后排右一)是面簿群组“新加坡潮州人”的管理员之一。(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陈加瑟是面簿群组“新加坡潮州人”的管理员之一。她说,两年前开始安排旅行团,让群组成员一起到邻国旅游,特别是要组织一个到潮州去的寻根团。

61岁市场经理自告奋勇组织旅行团,带领100名素未谋面的面簿网友前往中国潮州寻根。

陈加瑟(后排右一)是面簿群组“新加坡潮州人”的管理员之一,这个七年前成立的群组目前有1万8000名会员。

陈加瑟说:“两年前我们开始安排旅行团,让群组成员一起到邻国旅游,特别是要组织一个到潮州去的寻根团。”

不过,由于距离远和人生地不熟,群组一直对潮州团望而却步。直到去年8月,陈加瑟才自告奋勇,积极策划各样行程。

她说:“我知道很多人都感兴趣,真的不想辜负大家才这么做。起初预计30人参与,没想到反应热烈,报名多达100人。”

为了不让大家失望,陈加瑟立即联系从事旅游业的好友帮忙协调,让包括她在内的101名面簿朋友今年4月踏上一周寻根之旅。

陈加瑟说,一行人到了厦门,游览揭阳和汕头等地的旅游景点,然后是自由时间,各自到祖籍地寻访自己的亲戚。

要带领100名不曾见面的面簿网友一起旅游,自然会碰到不少问题。陈加瑟举例,团员对行程都有不同要求,要如何让大家满意是她最大的挑战。

“我们都尽量配合大家的要求,而团员也很理解我们的难处,愿意包容不足之处,最后都尽兴而归。大家因为共同的兴趣和志向,很快就打成一片,结下深厚的情谊。”

陈加瑟希望每年都能举办类似旅游团,也乐于看见更多人发起类似的寻根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