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贤:防假信息新法有助维护社会凝聚力

国会日前通过的假信息新法案有助保护我国社会的团结和凝聚力,防止假信息破坏不同社群之间的互信,以及国人对政府的信任。(档案照)
国会日前通过的假信息新法案有助保护我国社会的团结和凝聚力,防止假信息破坏不同社群之间的互信,以及国人对政府的信任。(档案照)

字体大小:

国会日前通过的假信息新法案有助保护我国社会的团结和凝聚力,防止假信息破坏不同社群之间的互信,以及国人对政府的信任。

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昨晚(5月12日)到武吉甘柏体育场出席慈济新加坡分会的一场浴佛仪式时,提及政府上周在国会通过的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案。这也是张志贤首次在法案通过后公开提及此法案。

张志贤说,新加坡是个多元种族和多元宗教的社会,自独立以来,我国政府和不同社群同心协力,建设一个安稳、团结与和谐的家园。但是,随着科技日新月异和互联网的迅速发展,“我们社会也受到更多不同的影响。假信息在网上快速地传播,在很多国家构成严重的问题,假信息能破坏不同社群之间的互信,以及人民对政府的信心。”

他指出,政府为此推出了新法案,让政府能更有效地应对假信息的问题,也可维护我国社会的团结和凝聚力。

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全球各地的慈济分支会点,都会结合佛诞、母亲节、全球慈济日三节日同庆,举办浴佛典礼。

张志贤也和回教、天主教、基督教、道教及印度教等我国10大宗教代表一同礼佛足、接花香,为社稷祈愿。陪同张志贤出席典礼的还有人力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次长、西南区市长刘燕玲;武吉班让区议员、西北区市长张俰宾博士,以及前议员杨木光。

参与浴佛仪式的志工多达2300人,到场公众则约达千人。参加常年慈济庆典十余次的潘月玲(74岁)说,她的大女儿是今年参加浴佛仪式的志工之一,而她与三女儿则在志工完成浴佛仪式后,也跟着其他信众一同礼佛足、接花香。她有感于慈济多年来仁心仁爱的行为,去年还和一家人到台湾参观当地的慈济。

张志贤致辞时也说,慈济多年来在我国扮演重要角色,除了促进各社群间的相互了解及尊重,也帮助许多有需要的国人,强化我国的社会凝聚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