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助会首办 94对老夫妻登摩天轮重申爱的誓言

陈文锦昨天与丈夫陈兴义和女儿陈秀燕参加华助会的母亲节活动。在宣读婚姻誓言的时候,一家三口回想起这些年来的起起落落,相拥而泣。(梁伟康摄)
陈文锦昨天与丈夫陈兴义和女儿陈秀燕参加华助会的母亲节活动。在宣读婚姻誓言的时候,一家三口回想起这些年来的起起落落,相拥而泣。(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因高血压引发肾病,一周需洗肾三次,女工原想放弃,幸得丈夫和女儿鼓励扶持,六年来对她不离不弃。

现年62岁的陈文锦原本是电子公司女工,她的丈夫陈兴义(64岁)也同样是工人,和女儿一家三口过着并不算富裕的生活。不幸的是,陈文锦六年前罹患肾病,不仅要放弃工作,还需一周三天去洗肾中心报到。

她在受访时回忆,自己当时病得一度头脑混乱,认不出家人,一心想着要放弃治疗,不要连累任何人。

“可是我先生不愿意放弃,女儿更是辞了工作全天候照顾我。他们多年来的鼓励,是我勇气和力量的源泉,让我可以继续走下去。”

洗肾每次几小时 丈夫相伴谈笑共度

陈文锦说,自己每次洗肾,丈夫都陪伴左右,枯燥的几个小时,就这样在两人的谈笑声中轻松度过。中心里的其他病人和护士见状都特别羡慕她。

“如今家里每月收入只有1000多元,全靠先生一人支撑。他那么辛苦却还是把照顾我的责任铭刻于心。我很感激,现在很幸福,希望来世也能和他在一起。”

作为华社自助理事会的受益人,陈文锦昨天(5月12日)受邀联同丈夫和女儿参加母亲节活动。

名为“爱你,依然如初”的活动,今年由华助会首次举办,配合节日邀请94对结婚11年至37年的低收入家庭夫妻,带着子女免费登上新加坡摩天观景轮游玩,并在孩子们的见证下,重申婚姻誓言。

当夫妻们跟随活动司仪念到“我真心感谢你,不论生活如何,庆幸一路有你的陪伴和扶持”时,陈文锦的女儿走上前拉住她的手,一家人忍不住拥抱哭泣。

女儿陈秀燕(26岁)说,父母完全履行了婚姻誓言,让她感慨不已。虽然这些年大家都很辛苦,但庆幸一家人还能风雨同舟。“因为经济原因,我们从未给妈妈过像样的母亲节。今天能去摩天轮游玩,内心充满喜悦和感激。”

徐芳达:要用适当行动表达爱

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作为主宾到场与受益家庭同庆母亲节,并且分享自己21年的婚姻心得。

身为华助会董事会成员的他受访时说,看到一对对夫妻们手牵手宣誓时,他也感动得想哭,还好忍住了。

“爱要用适当的行动去表达,不要觉得不好意思,这就是今天活动的意义。我也希望未来这样的活动不局限于节日或假日,最好能够定期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