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学校应保持开放促进各背景学生交流

也是国初首届毕业生的李显龙总理(左四)昨晚欢庆母校金禧生日,在场的校友包括国防部长黄永宏(右四)、卫生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右二)、总理夫人何晶(右一)。国初校友会前会长王才侨(左起)、教育总司长王斯芸、校友会会长林进丰,以及国初校长洪茂秋也出席晚宴。(陈来福摄)
也是国初首届毕业生的李显龙总理(左四)昨晚欢庆母校金禧生日,在场的校友包括国防部长黄永宏(右四)、卫生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右二)、总理夫人何晶(右一)。国初校友会前会长王才侨(左起)、教育总司长王斯芸、校友会会长林进丰,以及国初校长洪茂秋也出席晚宴。(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学校必须创造机会让来自不同社会背景的学生交流,这是重要的。这么一来,我们才可以打破社会隔阂,消除刻板观念,建立相互了解与长远的关系。

——李显龙总理

李总理指出,国初多年来通过各方式鼓励来自清寒背景的优秀学生报读。除了颁发助学金,学院也让小学生有机会参与国初寄宿计划,向学生领袖学习领导能力。

学校让每名孩童有机会实现潜能,也为支持较弱势背景的新加坡人向上扮演着重要角色。而学校须继续创造机会让各背景学生交流,促进了解。

李显龙总理昨晚出席母校国家初级学院50周年庆晚宴时提到学校保持开放,促进各背景学生相互了解的重要性。他以国初为例说,国初学生来自139所小学和80所中学,社会背景广泛,涵盖各个族群。

他说:“学校必须创造机会让来自不同社会背景的学生交流,这是重要的。这么一来,我们才可以打破社会隔阂,消除刻板观念,建立相互了解与长远的关系。”

国初是新加坡设立的第一所初院,于1969年开办。李总理指出,国初多年来通过各方式鼓励来自清寒背景的优秀学生报读。除了颁发助学金,学院也让小学生有机会参与国初寄宿计划,向学生领袖学习领导能力。国初还邀请各校学生参与数理工程等研究,培养他们的创新思维。

他指出,初院的目的是帮助学生从中学过渡到大学更自主的学习环境,强调公民与时事教育。时至今日,国初栽培“以服务为荣”的领袖、为各背景学生提供优质教育的宗旨不变,这也与我国追求开放且包容教育制度的目标一致。

学校应继续追求卓越学术表现,但成绩并非定终生,学生已有更多元的发展途径。李总理鼓励学生应在求学时竭尽所能,努力学习。认真对待学业的学生能展现魄力,为职场与社会的责任做好准备。

这不仅仅是在理科学习方面,人文艺术的学习也很重要。国初是第一所开办美术特选课程的初院。

身为国初首届毕业生,李总理向在场曾教导他的老师表示感激,包括曾教他经济学、后来任副校长25年的柯怡华。

李总理也肯定已故创校校长林钦蕴对学院的贡献。林钦蕴的夫人出席了晚宴。李总理说,学生都记得林校长当年的周会演说,他常会花时间到食堂与草场与学生交流,启发学生。

千人出席周年晚宴 国初推出纪念刊

约1000人出席昨晚在莱佛士城会议中心宴会厅举行的国初50周年晚宴。为欢庆金禧生日,国初昨晚正式推出纪念刊,收录80人包括70名校友对国初的回忆与感想。校方也配合校园内雨树这个象征性标志,推出“雨树香精油”。

国初在1995年从位于武吉知马路林登通道(Linden Drive)的原址,搬迁至毗邻翠峰路(Hillcrest Road) 的现址。

1985年,国初推出美术特选课程,并于2002年成为科技教学卓越中心,让学生有更多机会参与科研项目。国初2004年启动直通车计划以来,科研也正式纳入课程,最近还在校内设立农业科技研究设施,为学生开拓学习机会,是本地初院首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