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线五地铁站分阶段关闭虽不便 乘客赞告示牌和巴士发车安排到位

字体大小:

南北线北部五个地铁站这三天长周末分阶段关闭,虽然难免对公众造成不便,但受访乘客普遍指出,不论是告示牌或是巴士穿行频率,有关当局这次都做得相当到位,加上过去经常实行地铁“早关迟开”安排,多数人已熟悉整个地铁换巴士的流程。

《联合早报》记者昨早(5月18日)约8时到义顺地铁站,据观察,地铁站和短程巴士载客点距离约200公尺,需步行约几分钟。沿途每隔约25公尺就有一名工作人员在场,协助疏导人潮,同时解答公众疑问。

为让乘客免受日晒雨淋,这200公尺的道路还搭起帐篷,并安装了电风扇。

由于穿行于义顺和兀兰站的短程巴士10号路线发车频率相当高,公众一般无需等超过三分钟就能上车。整个过程很顺畅。

陆路交通管理局上个月宣布,为了在三巴旺站和义顺站之间增建的坎贝拉站(Canberra)铺设新的转向轨及拆除现有轨道,海军部站(Admiralty)和三巴旺站昨天和今天关闭两天,北向列车到了义顺站将“掉头”往南向行驶,要前往三巴旺和兀兰的乘客须改搭短程巴士续程。

明天,除了三巴旺和海军部两个地铁站,义顺、卡迪和杨厝港站也会关闭,以便为新安装的轨道段落进行信号软件测试及投入启用;北向列车会在宏茂桥站掉头。

乘客在这三天也能从兀兰站乘搭快捷巴士17号路线直达武吉班让站,转搭滨海市区线到市区一带。

颜铂权(48岁,招聘职员)昨天如往常一样,从兀兰住家前往义顺泳池游泳。他说:“平时只要15分钟就能抵达,今天则花了约35分钟,但我还能接受。从地铁站转搭巴士的过程顺畅,巴士趟次也很频密,整体安排还令人满意。”

学生廖伟忠(24岁)则坦言,之前没有注意到地铁站关闭的消息,昨早到三巴旺站才发现没有列车服务。

“但告示牌很充足,要找到短程巴士载客点并不难……过去不时有地铁‘早关迟开’安排,我想大家或多或少已熟悉这种没地铁就转搭巴士的安排,所以不会太担心。”

根据陆交局昨午上载到官方面簿的照片和贴文,工作人员已拆除了旧轨道,并铺设了新道碴,准备安装新轨道。

地铁站须关闭三天进行工程,受访公众表示谅解。

住义顺的周德荣(71岁,保安人员)平时会搭地铁到裕群上班。他说:“我也希望工程可以快点完成,但这些地铁工程不容易,我们只能尽量配合。”

乘客梁玉玲(45岁,技术员)则建议,短程巴士上下车的地方应和普通巴士站隔开。

“短程巴士发车频率高,意味着三四辆巴士会同时抵达,如此一来,我们这些等一般巴士的乘客就要花更长时间等车,因为普通巴士很难开进来,全都在后面排队。”

陆交局早前透露,两个地铁站关闭首两天,每天将出动约130辆巴士接载受影响乘客,第三天五个地铁站关闭,则会调动约170辆巴士。

地铁服务预计星期二(21日)恢复正常运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