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南北线坎贝拉站11月2日启用

坎贝拉地铁站建设工程进展顺利,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后方搭台上)昨天到工地视察工程团队完成新的转向轨安装工作。(严宣融摄)
坎贝拉地铁站建设工程进展顺利,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后方搭台上)昨天到工地视察工程团队完成新的转向轨安装工作。(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昨天到坎贝拉站工地视察时,宣布该站的启用日期。建设工程目前已完成约75%。坎贝拉站建成后,附近约1万7000户家庭步行不到10分钟就能到达地铁站,到市区或裕廊东也可节省多达10分钟车程时间。

地铁南北线坎贝拉站建设工程进度良好,今年11月2日就能正式投入服务。

自2015年4月展开的坎贝拉站建设工程目前已完成约75%。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昨天(5月20日)到坎贝拉站(Canberra)工地视察时,宣布该站的启用日期。

坎贝拉站建成后,附近约1万7000户家庭步行不到10分钟就能到达地铁站,到市区或裕廊东也可节省多达10分钟车程时间。

该站设有五个出入口,其中一个在横跨坎贝拉连路的行人桥上,让乘客可直接到通往市区方向的列车月台搭车。附近的巴士站也会设有盖走道连接,地铁站也有让搭车乘客上下车的地点,并将设超过500个脚踏车停放位。

住在义顺蓝宝石楼(Yishun Sapphire)公寓的梁月玲(56岁,家庭主妇)目前需乘搭公寓巴士或公共巴士前往最靠近的义顺或海军部地铁站,日后她从住家步行三分钟就可到坎贝拉站。

她说:“短程巴士有特定的行程表,不是想搭就能搭,搭公共巴士也非常麻烦。终于盼到坎贝拉站启用,对我们来说是巨大的便利。”

坎贝拉站附近会有一条长72米的转向轨,未来如果前方有列车因故障而瘫痪,其他列车可使用转向轨换到另一条轨道继续行驶。

由110人组成的工程团队过去三天铺设新的转向轨及拆除现有轨道,并为新安装的轨道段落进行信号软件测试。

五地铁站暂关闭 短程巴士趟次频密等候时间不长

为方便团队展开上述工程,海军部和三巴旺站在刚过去的周末关闭,昨天公共假期则扩大规模,除了海军部和三巴旺,义顺、卡迪和杨厝港站也暂停运作,受影响乘客得改搭短程巴士续程。

SMRT和新捷运昨天出动159辆巴士提供短程服务。根据记者现场观察,由于公共假日上班人数不多,再加上巴士趟次非常频密,只有兀兰和宏茂桥这两个“终点站”须排上5分钟至10分钟才能搭到巴士,其余地铁站则几乎无须排队。

张慧银(68岁,厨房助手)因担心上班会迟到,特地提早一个小时出门,不过她无须等车,从三巴旺到宏茂桥的车程大约半个小时,比想象中还快,提早到公司。

不过也有乘客抱怨巴士速度太慢。

昨早要到柔佛新山的叶育德(32岁,工程师)原本打算从宏茂桥乘搭短程巴士到兀兰,再转车到兀兰关卡搭火车,不过他嫌巴士行驶速度太慢,结果在卡迪下车改搭德士。

“我以为提前半个小时出门就赶得及,不过巴士速度太慢了,如果继续搭的话就肯定赶不上火车。”

上述暂时关闭的五个地铁站,今天恢复正常运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