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幼儿班做玩具

洪秀风经常边看电视边动手做玩具。(林国明摄)
洪秀风经常边看电视边动手做玩具。(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婴幼儿保育师洪秀凤觉得外面卖的玩具都大同小异,她想为孩子准备更特别的玩具,所以就自己制作。

一整天忙着照顾多名婴幼儿,婴幼儿保育师洪秀凤(66岁)回家后仍停不下来,一针一线用心制作创意玩具,让婴幼儿能从原创玩具中学习新事物。

在乐心儿(Skool4Kidz)当婴幼儿课程指导教师的洪秀凤说,市场上卖的玩具来来去去都一样,她想要为孩子准备更特别的玩具,所以选择自己制作玩具。

看到家人打算丢掉的大盒子,她便灵机一动把它打造成沙滩,再缝制一个个附上回形针的海底生物玩具,让孩子用置入磁铁的“鱼竿”把海底生物吊起来;她把多个颜色的小珠子放在一个花形容器里,让孩子根据颜色把珠子推入个别花瓣中。

洪秀风乐在其中,不把它当额外工作,经常边看电视边动手做玩具,到周末手也没停下。她说,看到孩子喜欢玩她制作的玩具时,心里非常有满足感。

原本是家庭主妇的洪秀风,20多年前在电梯外的告示栏看到聘请托儿所保姆的传单,便好奇申请,没想到一做就是23年。

她照顾的孩子有些已23岁,走在路上碰到这位启蒙老师时,还会主动打招呼。过年时,她还与一群亲自照顾过的20多岁同班幼儿聚会,有些已出国念书,但还惦记着她。“我跟他们说,我曾帮他们每一个洗过屁股,还爆料他们以前的趣事,让他们感到害羞,笑说以后不敢再见我们了!”

她说:“我很珍惜这份工作,自己的孩子长大后我就没事做,不如出来跟其他小孩玩,陪伴他们成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