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交流

王瑞杰与韩正会面 重申新中牢固长期关系

字体大小:

目前访华的我国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会见中国副总理韩正,双方重申新中两国之间牢固、多面和长期的关系,也重申了维持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系的重要性。

王瑞杰昨天(5月22日)起展开八天访华行程,在第一站北京的钓鱼台国宾馆会见韩正。这是王瑞杰本月1日升任副总理并出任新中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JCBC)新方主席后首次访华。

根据副总理新闻秘书发出的文告,王瑞杰和韩正肯定了去年9月在新加坡举行的JCBC会议后,各项双边倡议所取得的良好进展。

韩正对王瑞杰升任副总理表达祝贺。身为JCBC中方主席的韩正也表示,非常愿意与王瑞杰共同推进双边合作机制,作为JCBC中新双方牵头人共同努力,推动两国之间更务实的合作。

王瑞杰则告诉韩正,上一次JCBC会议富有成效,各部门之后都跟进得非常好。他说,自己此次访华的原因之一,就是为了跟进上一次会议中提出的事项,包括设立新加坡—上海全面合作理事会。

王瑞杰和韩正也讨论了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加强合作的方式,包括通过深化金融联通及法律与司法服务。两人也讨论了新的合作领域。

两人也就更广泛的区域和国际局势发展交换意见,并重申了维持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系的重要性。

王瑞杰在会见后出席了韩正所设的晚宴。韩正也邀请王瑞杰今年较迟时候再访中国,与他共同主持第15届JCBC会议。

王瑞杰今天将在北京会见中国总理李克强、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以及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