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交流

王瑞杰:有信心新中牢固关系可更上一层楼

我国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左)昨早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中国总理李克强。(新华社)
我国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左)昨早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中国总理李克强。(新华社)

字体大小:

根据副总理新闻秘书文告,王瑞杰表示,有信心新中两国能在牢固双边关系的基础上,将新中关系提升到新水平。两人也重申了两国对维持开放和基于规则的多边贸易体系的承诺。

目前访华的我国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5月23日)会见中国总理李克强,双方重申了两国对维持开放和基于规则的多边贸易体系的承诺。李克强强调,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将越开越大,欢迎包括新加坡在内的各国企业扩大对华投资。

王瑞杰昨早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李克强。根据副总理新闻秘书发出的文告,王瑞杰表示,有信心新中两国能在牢固双边关系的基础上,将新中关系提升到新水平。

两人也重申了两国对维持开放和基于规则的多边贸易体系的承诺。李克强承诺中国将继续扩大开放,“对外开放的大门将越开越大”。

李克强进一步说,中国的开放既增进了中国人民的福祉,也给世界发展创造了巨大机遇,欢迎包括新加坡在内的各国企业扩大对华投资。

他承诺,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对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鼓励公平竞争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据新华社报道,王瑞杰在展望新中关系时说,两国明年迎来建交30周年,双边关系站在更高的起点上。他说,新加坡愿同中国加强高层交往,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新中关系更上一层楼。

王瑞杰也指出,新加坡愿为推进亚细安与中国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具体合作方面,王瑞杰和李克强对两国在“一带一路”倡议等现有领域合作的进展表示欢迎。这包括新中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旗下的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以及中新广州知识城。两人也讨论了深化合作的新契机,包括在粤港澳大湾区和长江三角洲区域的合作。

李克强也对王瑞杰本月初升任副总理并出任新中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JCBC)新方主席表示祝贺,并对中国通过JCBC和其他双边平台继续与新加坡推进双边合作表达兴趣。王瑞杰则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向李克强表示祝贺。

王瑞杰随后在中午时分会见了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并出席他所设的午宴。

新华社引述杨洁篪说,当今世界面临诸多挑战,中国愿与新加坡携手维护多边主义,共同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王瑞杰则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巨大成就表示钦佩,并表示愿与中国深化各领域合作。

王瑞杰昨天傍晚也会见了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并出席他所设的晚宴。宋涛刚于今年3月底访新,期间与李显龙总理和王瑞杰会见。

王瑞杰续程上海

宋涛说,王瑞杰此次访华充分体现了他对发展中新良好关系的高度重视,中国对此给予高度评价。两人对新中关系的积极势头表示欢迎,并就区域和国际课题交流看法。

王瑞杰昨晚续程上海,今天将会见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和上海市长应勇,并与后者共同主持新加坡—上海全面合作理事会首届会议。

(记者是《联合早报》北京特派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