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母投身海事业

卓嘉韵因为受母亲朱宝莲的影响,也对海事业深感兴趣。(受访者提供)
卓嘉韵因为受母亲朱宝莲的影响,也对海事业深感兴趣。(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小时候,她常听到妈妈用Skype跟同事开会时的不同国际商业用语。“好奇的我,会问什么是FOB(Free On Board),但那时我还很小,要明白这些术语太困难了。”

耳濡目染,这话是有道理的。

南洋理工大学会计与商学系学生卓嘉韵(22岁),因为受母亲朱宝莲(55岁,助理物流经理)的影响,也对海事业深感兴趣。

朱宝莲从事船运和供应链行业长达30年,有时必须在家办公,卓嘉韵因此接触到她的工作。

上周五,卓嘉韵在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的“环球实习奖”(MPA GIA)颁奖礼上,成为47名获奖者之一。

她目前在俄罗斯公司——Gazprom行销及贸易公司的财务部实习八周,过后将飞到其伦敦办事处实习四周。

“这是我首次飞出亚洲,肯定会面对更多挑战,但我好期待这次的行程,对迎接挑战感到无比兴奋。”

小时候,她和弟弟看电视时,常听到妈妈用Skype跟同事开会时的不同国际商业用语。“好奇的我,会问什么是FOB(Free On Board),但那时我还很小,要明白这些术语太困难了。”

孩提时,卓嘉韵常纳闷为何妈妈总是那么忙,下班后还得接听电话。长大后,她才明白一旦货物有问题,妈妈得即刻处理,确保货物及时送交客户。

潜移默化下,卓嘉韵在南洋商学院修读国际贸易课程,以选修“租船”和“国际商业用语”等单元,也能同时修读金融与财务单元。如此一来,她不仅提升对海事业的认识,也能更了解大宗商品工业。

卓嘉韵说,世界不断改变,有越来越多女性投入男性为主的行业,包括海事、军事和航空业。加入海事业肯定会有挑战,但她深信可通过沟通克服困难。

海事局于2013年推出实习奖给本地四所公立大学的学生,让他们到国际港务公司的海内外办事处实习,加强对海事业的认识和受雇能力。

至今共219人获奖,每月津贴、海外住宿和机票全由海事局包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