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收集政要签名

汪明通(81岁,右)有一本 收藏了29年的国庆庆典册子,里 头有多名新加坡政要的亲笔签 名,包括建国总理李光耀。(陈劲禾摄)
汪明通(81岁,右)有一本 收藏了29年的国庆庆典册子,里 头有多名新加坡政要的亲笔签 名,包括建国总理李光耀。(陈劲禾摄)

字体大小:

汪明通在某一次总统府开放给公众的活动上请李光耀签名。他回忆起那一天说,自己原本翻好页面,让李光耀签在有他照片的那一页,怎知大风一吹,页面一翻,后来签名就落在了前总统黄金辉照片的那一页。

汪明通有一本收藏了29年的国庆庆典册子,里头有多名新加坡政要的亲笔签名,包括建国总理李光耀。

犹如粉丝收集明星的签名一样,汪明通在介绍这本1990年国庆庆典册子时,很是自豪。他一边介绍,一边指给记者看:这是总理李显龙的签名、这是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的签名、这是已故总统王鼎昌的签名。

汪明通早年是一家贸易公司的经理,妻子余美莲(71岁)曾活跃于基层活动,活动上有时会见到政治人物与议员,他便趁机会请他们签名。

他说,李光耀的签名是在某一次总统府开放给公众的活动上请他签的。

他回忆起那一天说,自己原本翻好页面,让李光耀签在有他照片的那一页,怎知大风一吹,页面一翻,后来签名就落在了前总统黄金辉照片的那一页。

汪明通收集签名的习惯一直延续至今。他最近受邀参加海事与港务局配合开埠200周年举办的“海事主题路线游”预览活动,遇到交通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次长马炎庆,也请对方签名。

汪明通说,虽然有些人认为新加坡发展得太快,城市面貌一变再变,让人应接不暇,但他觉得,作为一个缺乏天然资源的国家,新加坡不时时刻刻求新求变,将难以生存。

“第一代领导人看得很远,我们的国家没有什么条件,要跑得快才有今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