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综合实力东南亚国家中最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根据报告,中美依旧是本区域最重要的超级强国。美国在军事力量、防务网络等方面领先;中国则囊括经济资源、经济关系、未来资源和外交影响力,再次印证区域国家“安全靠美国,经济靠中国”的外交政策。


澳大利亚智库发布最新“亚洲实力指数”报告指,美国仍是亚太地区综合实力最强的国家,中国排名第二,但北京也正逐渐缩小同美国的差距。报告认为,除非爆发战争,否则中美差距将会继续缩小。在东南亚国家当中,新加坡的综合实力则最强,排名第八。


澳洲智库洛伊国际政策研究所(Lowy Institute)前晚发布2019年亚洲实力指数(Asia Power Index),对亚太地区25个国家和地区的综合实力进行排名。研究人员根据八项指标进行评分,包括军事力量、防务网络、经济资源、经济关系、外交影响力、文化影响力、国家韧性,以及未来资源等。这是该研究所连续第二年发布亚洲实力指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