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心衰竭 另一人心悸失眠想轻生 服用来历不明减肥药 两妇女出现严重副作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一名30来岁妇女服用Choco Fit减肥药两天之后,出现心悸症状。(卫生科学局提供)
一名30来岁妇女服用Choco Fit减肥药两天之后,出现心悸症状。(卫生科学局提供)

字体大小:

卫生科学局发文告说,这两名妇女出现的症状,同她们服用的减肥药中所含的西布曲明有关。西布曲明原是处方药,由于服用者出现严重副作用,心脏病发和中风风险增高,卫生科学局在2010年将它列为禁药。


本地两名妇女服用来历不明的减肥药后出现严重副作用,其中一人一度失去知觉,获急救后才捡回一命,如今有严重的心脏衰竭;另一名女子出现心悸又失眠状况,还曾产生轻生念头。


差点丢命的50来岁妇女是通过Instagram购得一款名为“BB Body”的减肥药,服用三个月后心跳过速,以致失去知觉,经过紧急复苏抢救才得以保命。她目前心脏严重衰竭,须植入心脏除颤器调整心律,也得长期服用心衰药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