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研究:与内在因素相比 家中营造听讲读环境更有利幼童学母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研究员孙鹤博士受访时强调,内在和外在因素对语言学习都很重要,但在不同的主流用语社会背景下,内外因素的影响程度不同。


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一项研究发现,在本地以英文英语为主导的语言环境中,孩童要更好地掌握母语,父母在家中营造让他们多听多讲多读母语的环境,比幼童单凭认知能力等内在因素去学习母语,所发挥的作用更大。


国立教育学院研究员是在2015年收集805名年龄介于4岁至5岁学前孩童的有关数据,探讨在本地语言大环境下,外在环境和内在认知能力等因素,对幼童双语词汇学习所发挥的不同作用。这些孩童除了英文,也在学习一种母语;当中有551人兼学华语、学习马来语的有105人,其余则学习淡米尔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