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展精彩活动 让孩童从小爱上华文

李玉珊(左一)和蔡尹轩(右一)昨天在亲子活动区参加拇指家族绘画彩色工作坊,学习如何凸出所熟悉报刊人物的造型与特征。(梁麒麟摄)
李玉珊(左一)和蔡尹轩(右一)昨天在亲子活动区参加拇指家族绘画彩色工作坊,学习如何凸出所熟悉报刊人物的造型与特征。(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六月学校假期开始之际,新加坡书展准备了精彩的活动,让孩童从小就爱上华文。

20190604_news_bookfair_Large.jpg

于新加坡首都综合项目(Capitol Singapore)B2层的亲子活动区昨天(6月3日)中午举行拇指家族绘画彩色工作坊,让小朋友彩绘。

学生报旨在培养孩童的读报兴趣,并为不同年龄层的青少年出版刊物,如小四到小六生可阅读《大拇指》、小一到小三生则读《小拇指》、学前儿童可阅读《小小拇指》。

学生报美术员昨天主持工作坊,不仅向参与的儿童介绍了拇指家族人物,还向他们讲解了如何通过各种创意方式突出人物造型与特征。小朋友们也参加了有奖问答环节,玩得不亦乐乎。

受访家长指出,他们趁假期带孩子来参观书展。陈少玲(60岁,退休人士)和孙女蔡尹轩(6岁)一同亲子活动区。蔡尹轩对《小小拇指》相当熟悉,而且非常喜欢妞妞这个人物。

陈少玲说:“我平常都会陪和尹轩阅读她幼儿园发给她的《小小拇指》刊物,跟她阅读故事和做里头的活动,她很喜欢。”

小二生李玉珊(8岁)说:“我学校没有订阅《小拇指》,平时会读妹妹从幼儿园带回来的《小小拇指》,我喜欢读里面的每个故事。”亲子活动区明天中午12时30分还会举办一场彩绘工作坊。

学生报副主编张立励昨天下午也在亲子活动区与父母和孩子分享如何使用早报校园学习平台zbschools.sg

网站每天数篇短文,包括小孩感兴趣的生活篇、校园新闻等。每则文章都设有文本转语音、词典和分词功能,为学生扫除阅读障碍。文末还设有系统生成的问题,让订阅用户巩固学习,提升阅读能力。

张立励受访时说,学生报近年来也努力制作更多寓教于乐的视频,丰富平台的内容。她说:“很多学生认为学习华文就是闷闷的,只局限于考试的内容,我们的出发点就是根据更生活化的内容、活泼的教学方式和提问引起学生的兴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