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声音

中新新闻文化交流周开幕 新粤传媒机构签意向书加深交流合作

字体大小:

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将展开新闻资源共享、联合采访等方面的多元化合作,增进两地读者的相互了解。

中国(广东)—新加坡新闻文化交流周昨天正式开幕,新粤传媒机构昨天也签署合作意向书,加深双方媒体的交流合作。

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昨天在新加坡书展2019的户外广场舞台,签署全媒体传播交流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展开新闻资源共享、联合采访等方面的多元化合作,增进两地读者的相互了解。

20190607_news_bookfair_Large.jpg

华文媒体集团社长李慧玲致辞时指出,新粤两家媒体机构可在推动“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中,在新闻和专题深入报道上更为着力,让双方受众了解项目发展趋势和参与情况。

由于各国媒体都受新技术冲击,李慧玲建议新粤媒体针对全媒体运作、技术层面和经营模式的转变等进行交流,相互借鉴。

率领广东省代表团的广东省委宣传部长傅华也希望能与新加坡同仁深入探讨媒体融合发展、创新国际传播等热门话题。他说:“两地必将从各自发展战略中发掘新的合作动力,规划新的合作愿景,锁定新的合作成果,使互利合作的‘蛋糕’做得更大。”

活动主宾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次长马炎庆指出,在新加坡广东经贸合作理事会框架下,新粤合作已从投资开发和港口贸易等,转向传媒、文化、教育等多领域,未来相信也会在科技创新、文化创意等寻找契合。他呼吁《联合早报》与其他同行借助传播优势,带动新粤和中国的企业与青年到对方市场探索新机,增进文化交流。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和广东南方英文网过去三个月就策划了“新加坡人看广东”系列,联合采访数名在广东工作或念书的新加坡人,反映两地的紧密联系。

另外,新加坡世界科技出版昨天也与广东省出版集团签署图书出版协议,签订《阿里局1》、《阿里局2》和《粤港澳大湾区规划与全球定位》这三本书的出版合作协议。

驻新大使洪小勇:中新都支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

马炎庆和傅华等人在开幕仪式后也走访书展的广东省出版集团展位和广东图片展等。配合新闻文化交流周,广东代表今天也将参观华文媒体集团的新闻室并进行座谈。

昨天也出席交流周开幕仪式的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致辞时说,中新合作之路越走越宽,正因为两国都奉行多边主义,支持开放合作和互利共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