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广东书商 开拓书展读者视野

字体大小:

新加坡书展首次引进来自山东和广东的书商,带入更多与中国相关的书籍,让新加坡读者以不同视角,深入了解中国文化与思想。

这些外地书商带来本地一般不会售卖的书,为本地读者提供了更多选择,让读者扩展视野,同时也让外地书商了解本地文化和华文书市场。

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版业务部副主任杨刚受访时说:“既然我们的贸易已经取得合作,我们的文化也要跟上,要推广文化交流。”

这个书商带来有关中国经济政治、传统文化、艺术设计和儿童书籍,目前已卖出约一半。

杨刚说,不少读者想要从中国视角认识中国,其中有关中国领导人理念的书籍能让读者了解中国的发展方向,一带一路倡议是其中一个大家关心的热门课题。

公众王秀萍(52岁,文员)认为中国书籍能提供不一样的角度让本地读者了解中国思维,明白中国如何处理不同事务。她最近阅读了有关清朝历史的书籍,对其中一本有关溥仪的书籍特别感兴趣。

配合中国(广东)与新加坡媒体交流周,广东省出版集团也首次参加今年的书展。编辑负责人陈念庄说,中医、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名企的书籍受本地读者欢迎。集团出版的《少年文摘》,也是一些本地中学为学生订购的中文阅读刊物。

与丈夫和孙女前来书展的林焕珍(80岁,退休人士)购买了一本《少年文摘》增刊给孙女,该期刊物的主题为亲情。“重视亲情这种华人美德非常重要,希望买给孙女看,教导她做人不能自私。”

书展除了让本地读者接触外地书籍,也让外籍旅客有机会购买他们平时找不到的书籍。来自中国江苏的刘琼(30岁,行政人员)和好友原本要到附近的观光景点参观,她们问路时碰到要前往首都综合项目参观书展的本地人,于是顺道逛书展,竟看到平时接触不到的书籍,让她们喜出望外。例如,中美关系和马英九新书都是她们在国内接触不到的书。

友联书局图书部经理陆冠豪受访时指出,书展成功吸引了一般不去逛书局的人,约80%是新顾客。

他注意到,爱阅读的人通常是学生或年长者,但设于市中心的书展吸引了不少上班族趁午餐时间参观,为自己或家人购买书。

书展明天结束

在首都剧院附近上班的林真玮(34岁,公务员),已两次在午餐时间到书展买书。平时上网买书的她说,书展售卖的华文儿童书种类更多,让她能挑选孩子最感兴趣的书来鼓励他们阅读。

新加坡书展2019明天是最后一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