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报数码学堂走进书展 公众现场下载应用轻松读报

昨天出席书展的公众除了能听新闻工作者分享新闻,也学习如何通过应用读报。华文媒体集团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向公众示范阅读电子报的程序。(严宣融摄)
昨天出席书展的公众除了能听新闻工作者分享新闻,也学习如何通过应用读报。华文媒体集团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向公众示范阅读电子报的程序。(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公众参观书展的同时,也听新闻工作者分享时事,并学习如何使用电子报应用。

有阅报习惯的陈春芳(55岁)昨天(6月8日)在新加坡书展参加华文报数码学堂,现场下载了早报应用,打算接下来多尝试,利用手机获取最即时的新闻。

陪同她前去书展的女儿汪俐彤(18岁,学生)也表示,会教母亲使用应用,帮她克服学科技的困难。

华文报数码学堂昨天走进书展,由华文媒体集团数码部记者赖彦志为公众讲解如何使用早报应用。

华文媒体集团新闻中心副总编辑吴新慧,以及记者涂健强也到场进行读报活动,为公众讲解近期的热闻,包括中美贸易战、本地将禁售含反式脂肪食品、民众凌晨排队买粽子的报道等。

一些公众还掏出手机,拍照记录电子简报的内容,特别是反式脂肪食品含量偏高的十大食品“黑名单”,更是抓住眼球。

拿出手机拍照“做记录”的陈春芳说:“我是家庭主妇,通常就关注这些健康与饮食类课题。记者分享新闻时很清楚地为我们整理信息,我觉得很实用。”

她的女儿汪俐彤第一次参加由新闻工作者主讲的读报和数码学习活动,觉得挺新鲜的,现场还引导母亲下载早报应用。她说:“我觉得通过应用读新闻,母亲能选择放大字体,也能选择听新闻的功能,这些设置能照顾到读者,尤其是年长一辈的需要。”

《联合早报》读者张森怀(75岁)不久前订阅华文报平板电子报配套,趁书展举办数码学堂而前去获取贴士。“我现在知道如何下载所需的报道并分享。电子报有它的好处,有时要找或分享新闻时比较方便,不必去翻报纸,我觉得只要多用,不难上手。”

一连10天在新加坡首都综合项目(Capitol Singapore)举行的新加坡书展将在今天(9日)拉下帷幕。除了作家与名人分享会、工作坊等节目,现场也有多家书商展出近1000家出版社的中英文书籍。

新加坡书展2019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主办,时间是上午11时至晚上10时,入场免费。公众可上singaporebookfair.sg了解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