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拇指》亲子营 从生活中了解科学原理

在新意元幼源学前教师的带领下,参与《小小拇指》亲子营的家长与孩子一同展开了奇妙的科学探索。(叶振忠摄)
在新意元幼源学前教师的带领下,参与《小小拇指》亲子营的家长与孩子一同展开了奇妙的科学探索。(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啊,你说什么?等等,让我透过纸杯把秘密告诉爸妈。两个纸杯,中间穿过一条长绳就能让你传情达意。材料简单却逗得小朋友们笑呵呵。

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旗下学前刊物《小小拇指》举办的亲子营步入第六个年头,参与人数创下新高。昨早,近80对家长和孩子来到报业中心礼堂,参加名为“奇幻之旅”的亲子营,透过新奇的科学实验,了解声波、静电、水压等科学原理。

黄振益(工程师,37岁)带着6岁的儿子黄柏竤首次参加亲子营。他说:“今天的游戏很好玩,都是一些生活上会遇到的情境。现在孩子到了会问为什么的年纪,这些活动能引起他的好奇心,让他有机会接触科学。”

亲子营活动由学前中心新意元幼源的幼儿教师设计,以生活科学为题材,提醒家长可从身边找寻材料,与孩子一同探索。负责策划内容的幼教教师吴怡洁(29岁)说:“今年的科学实验也锻炼了孩子们的耐力与恒心。在过程中融入‘听与说’,提供一个自然的环境,让孩子通过游戏快乐学华语。”

《小小拇指》是华文媒体集团为学前孩童出版的双周刊,获得李光耀双语基金赞助,免费分发给3万多名幼稚园一二年级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