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电动踏板车充电时起火 一妇女受伤

宏茂桥一个组屋单位的睡房被付之一炬,火患发生前,房里的一辆电动踏板车正在充电。(取自民防部队面簿)
宏茂桥一个组屋单位的睡房被付之一炬,火患发生前,房里的一辆电动踏板车正在充电。(取自民防部队面簿)

字体大小:

宏茂桥和马林台组屋单位前天在七小时内相继发生涉及电动踏板车的火患,出事前两辆电动踏板车都在充电,一名妇女在事故中因右脚烧伤送院治疗。

其中一起火患发生在前天下午约5时35分,一辆摆放在马林台第52座组屋13楼单位厨房的电动踏板车突然爆炸起火,不断冒出浓烟。

当时单位里的一名七岁男童冲出屋外求助,住在同一层楼的爱丽莎(九岁)见状,马上通知母亲诺丽雅蒂(45岁,家庭主妇)。诺丽雅蒂跑到失火单位时,看见屋里一名年轻妇女的右脚被烧伤,痛得坐在厨房无法站起身。

诺丽雅蒂受访时说,当时妇女表示家中还有一岁婴儿和丈夫在睡觉,她看见电动踏板车冒出大量浓烟,担心火势变大,于是立即入房抱走婴儿,并带着七岁男童先安置在她家,由她的母亲帮忙照顾。

之后诺丽雅蒂拨电报警,跟着返回失火单位,看见妇女的丈夫已经惊醒,并在忙着搬来几桶水救火,所幸火势尚未蔓延开来,及时扑灭。

事发后,屋内充斥着烧焦味,妇女的丈夫原本要先扶妻子下楼,但妇女当时只穿着上衣和内裤,右脚痛得无法穿上裤子,只好作罢,留在屋内等待救护人员到来。

诺丽雅蒂说,妇女的亲友过后去她家带走两名孩子,孩子们也跟着父母乘坐救护车到新加坡中央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

20190610_news_pmd_Medium.jpg
马林台组屋单位的一辆电动踏板车充电时突然起火,所幸男屋主及时用几桶水扑灭火势。

为个人代步工具充电 公众受促注意防火安全

另一起火患则发生在前天早上约10时45分,地点是宏茂桥3道第301座组屋的一个六楼单位。民防部队在面簿贴文透露,火患涉及睡房里的电动踏板车电池,民防人员利用两个压缩空气泡沫背包灭火,无人受伤。

民防部队也指出,初步调查显示,上述两起火患都由正在充电的个人代步工具电池所引起。当局提醒公众在为个人代步工具充电时注意防火安全,并分享了一些安全贴士,包括避免过度充电、充电时将电池平放以便散热、将充电中的电池远离易燃物,并仔细检查电池是否有任何损坏或异样,例如膨胀、被腐蚀或出现粉状物。

民防部队也在贴文中提及,陆路交通管理局鼓励公众使用符合美国UL2272标准的个人代步工具。公众可浏览陆交局网站查询有关详情,以及本地获得批准的UL2272工具清单。

根据民防部队早前公布的数据,去年涉及电动脚踏车和其他个人代步工具的火患数量与前年相比,增加超过50%,从49起增至74起,情况令人关注。

民防部队指出,多数个人代步工具使用高能量密度且易燃的锂离子电池,电线短路、过度充电或撞击都可能引发火患,因此建议公众定期检查电池、避免改装,出故障时交由专人修理,以策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