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多达157部通勤工具违例被扣押

执法人员在取缔行动中检查电动脚踏车是否合规。(陆路交通管理局面簿)
执法人员在取缔行动中检查电动脚踏车是否合规。(陆路交通管理局面簿)

字体大小:

活跃通勤正确骑行意识仍有待提高,执法人员5月在全岛展开的多次行动中共取缔325次违例行为,扣押157部通勤工具。违例行为多半为使用错误通道,而被扣的通勤工具绝大多数是个人代步工具。

陆路交通管理局昨天在面簿上传视频,总结上个月的取缔行动。当局展开行动的地区包括巴西立、盛港、三巴旺、淡滨尼、榜鹅、乌节路、中央商业区、宏茂桥、万国、马西岭、兀兰、大巴窑和义顺。

157部被扣押的通勤工具中,有127部是个人代步工具,显示使用个人代步工具的公众仍欠缺安全和合规使用的意识。

陆交局说,被取缔的违例行为中,151项属于在公路上使用个人代步工具,或在错误通道上骑行。

代步工具超重案例多

另有92项违例行为是使用不合规格的代步工具。常见的违规现象,包括代步工具超出法定重量。

根据活跃通勤法令,个人代步工具与电动脚踏车的重量都不可超过20公斤,宽度不超过70公分,最高时速不超过25公里。

另外,从下个月起,所有电动踏板车(e-scooter)须注册才能上路。在公共道路上使用未经注册的电动踏板车,初次犯规可被罚款最高2000元或监禁最长三个月,或两者兼施。

电动踏板车车主可在本月内,到陆交局网站www.onemotoring.com.sg/escooter或任何新邮政分局为器材注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