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备军人若因回营迟接孩子 四学前教育机构将免除罚款

感谢国民服役人员的活动包括让孩童通过游戏、听前国民服役人员故事与亲身体验,了解战备军人的任务与扮演的角色。图为育星幼儿园学生在父亲的注目下,积极试背装有行军用品的背包。(梁麒麟摄)
感谢国民服役人员的活动包括让孩童通过游戏、听前国民服役人员故事与亲身体验,了解战备军人的任务与扮演的角色。图为育星幼儿园学生在父亲的注目下,积极试背装有行军用品的背包。(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为感谢国民服役人员及战备军人为保卫国家做出的贡献,今年7月1日至明年6月30日,四家学前教育机构将免除他们因回营受训等相关国防任务以致迟接孩子所须支付的“罚款”。

本月24日起战备军协会员可享有逾120项军人节优惠

本月24日起,全国超过45万名战备军人协会(SAFRA)会员将能享有90多个商家和战备军协提供的超过120项军人节特别优惠,范围涵盖450多个地点的设施、餐饮、购物与休闲服务,例如免费使用战备军协俱乐部泳池,及在租用俱乐部的烧烤台和网球场等设施时,享有半价优惠。

国防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孟理齐博士昨天到大巴窑战备军人协会的育星(NurtureStars)幼儿园出席战备军协和幼儿培育与培训服务协会(ASSETS)合办的感谢国民服役人员(We Thank NSmen)活动后,作出以上宣布。

他与在场学龄前儿童,以及他们的父亲一同绘制五种不同样式的海陆空三军、警察部队和民防部队服役军人立体纸公仔,并写下对身为战备军人父亲的感谢话语。

配合7月1日军人节,活动将在本月于全岛500多所学前教育中心展开,预计有超过7万名学童参与,规模比去年增加四倍。

谈及这项第二年举办的活动,担任战备军协会长的孟理齐说,乐见更多商家与教育机构推出针对战备军人的优惠与服务,表达对他们的感激与支持。

孟理齐也希望通过让学童了解国民服役人员的经历与职责等活动,传达积极信息。

“我们知道当战备军人并不容易,他们有自己的工作,同时要满足维护国家安全的需要。有了来自社区的奉献与支持,我们希望他们能够朝自己的目标走下去。”

四家免除迟接孩子罚款的学前教育机构分别是育星、馨乐园(Kinderland)、爱儿坊(ELFA)和乐心儿(Skool4Kidz),它们在本地共经营48个学前教育中心。

以全岛共有六个分园的育星幼儿园为例,家长迟到的前15分钟罚款5.35元,之后每一分钟罚1元,不断叠加。但从下月起,家长只须出示回营受训的通知(如SAF100),即可免除此附加费。

前战备军人杨振汉(41岁,装修公司董事)昨天带着5岁的双胞胎儿子参加感谢活动。他受访时认为免除罚款能减轻部分家庭的身心负担,但应避免滥用。

“迟放工的家长因此不用赶去接孩子避罚款,但孩子迟走就意味着老师迟走,而老师也有自己家庭要照顾。希望大家在考虑使用这项服务时,也想到这点。”

欲知军人节优惠详情与使用条款,可到www.safra.sg/safday查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