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防人员泵井溺毙案续审 法医在死者肺部找到青苔

死者郭俨进。(档案照)
死者郭俨进。(档案照)

字体大小:

民防服役人员郭俨进被推入泵井溺毙案昨天续审,为死者验尸的法医供称,在死者的肺部找到青苔,显然井水不清洁,而吸入不清洁的水,可能增加呼吸困难。

案件昨天进入第五天审讯,法医乔治保罗供证说,会游泳的人和不会游泳的人是有差别的。前者潜入水里之前会先吸气,然后屏息,在进入水里后稍微呼气,以对抗水压。后者可能不懂这些。而如果突然被推下水,会导致后者在水里呼吸。

20190615_news_scdf_1_Large.jpg
为溺毙的郭俨进验尸的法医乔治保罗。(海峡时报)

根据控方的证据,死者不会游泳。他被推下井后,没有浮上来,同袍先后潜入水里找他,前后花了36分钟才在井底的一个小洞找到他。死者入医院后不治。

法医说,死者掉落的井狭窄,并且很暗。他落水后可能失去方向感,水进入他肺部,最后一直往下沉,无法浮上来。

他说,就算没淹死,死者也可能因缺氧,导致脑部受伤等,很少人在这种情况下能够生存。

法医供称死者溺毙身亡,他说,在验尸过程中,他发现死者的头部、脸部、脚趾、手指和双腿有小块瘀伤,后脑有较大块瘀伤。

他说,很难确定伤势是在死亡之前或之后造成的。但相信瘀伤是在水中挣扎或被救上来时弄伤。至于死者胸膛的骨折,相信是在进行急救时导致的。

案发今年5月13日晚上9时到9时零7分,地点是大士南3道的大士景消防局。两名被告分别是消防队长钟志文中尉(37岁)和副队长纳詹一级高级准尉(40岁),他们各面对一项教唆他人做出鲁莽行为导致他人重伤的罪状,他们被指唆使一组消防员重伤郭俨进(22岁),没有阻止他们让郭俨进进入12米深的泵井,最终导致他严重受伤。

案件本月17日续审,预料当时在场的阿迪哈扎里上士长(32岁)会供证。阿迪哈扎里因删除手机里的案发视频,去年承认一项妨碍司法公正罪后,被判监一个月。(部分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